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因缘劫(二)

*因缘劫(一)

*古风ABO

"徒弟你醒啦,为师正在替你讨公道呢呆旁边听着。"魏琛见黄少天从屋里走出来,也不知道之前的对话被他听去多少。

哪个少年儿郎不心气高傲更何况是黄少天这种天资聪颖的,假以时日必定是人中翘楚,若是知道自己沦为地坤肯定少不了心情郁结,魏琛怕他难受索性把错都扔在叶秋身上,自己的徒弟没有不偏心的道理。

"自古天地万物讲究阴阳相衡,若不是你在旁边,他哪怕不是天乾,也能捞得个中庸……"

"可是方师伯分归时旁边是天乾也没受影响啊。"

"你闭嘴,傻小子怎么胳膊肘净往外拐?"魏琛一脸痛心疾首:嘉世家大业大多的是能藏匿坤息的上等宝贝,只要叶秋开口还怕没有?

"少天还没说话呢你急什么,真是皇上不急那啥急。"叶秋道。

"呸,你才太监。他不急是他不懂,那老夫作为他师父还能让他被你这混账骗了去吗?"魏琛见黄少天还想为叶秋解释,把叶秋往门外一推:"反正这事你跑不了,隐息珠我们蓝溪阁也缺得紧斗神您看着办吧慢走不送。"

黄少天连忙说:"魏老大你等会儿我还有事没跟他说呢,哎哎哎别锁门啊!"

叶秋被魏琛轰出门外,一时竟觉得此情此景颇为怪异,像极了来提亲的穷书生被岳父大人赶了出来。

"老魏,你怎么跟嫁女儿似的?"

"嫁个鬼,你赶紧滚回嘉世把东西送来听见没?"

叶秋本也没打算在蓝溪阁久留,今日追兵之事蹊跷得很,与嘉世似乎也有不少牵扯。叶秋顺势道:"那小婿就改日再来拜访泰山大人。"

从屋里砸出一个杯子:"叫谁泰山大人?!"叶秋身形一闪,已然跃身立于一棵枝叶弯入院内的树上。还没等他笑话魏琛,忽觉一阵劲风扑面而来,连忙偏头躲避,一只竹筷擦鬓而过直直定入树干。

"哎呦,时机抓得不错。"叶秋夸道,全然不在意刚刚竹筷是朝着他来的。

黄少天朝他吐了吐舌头,这才把门又关上了。叶秋笑了笑,稍稍用力拔出竹筷,只见竹筷上刻了一行小字:小心内鬼。

"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在筷子上动了什么手脚,你说你怎么就不懂老夫的苦心呢?"魏琛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结果徒弟心思都在人家身上真是儿大不中留。

"魏老大你放宽心。地坤怎么了,地坤就不能成江湖豪杰了?就不能在武林中站一席地了?我是地坤,难道这剑圣之名就要扔了不成?"

魏琛叹气:"傻徒弟,这世道又哪是那么单纯?"如今这世上地坤的处境当真算得上悲惨,关于乾和坤的污秽事又不好跟黄少天讲,魏琛只嘱咐他对外说自己是中庸,且出门在外要时刻不离隐息珠。

叶秋连夜回了嘉世山庄,见自己的屋中亮着灯心下了然,快步走过去推门而入。

"叶秋,你回来了!"苏沐橙起身道。

"嗯,有动静吗?"

"前几日我安排的人看到庄主和刘皓从酒楼出来,据说请的是朝廷里的人,你多小心一点。"苏沐橙小声说。

"放心我有分寸。对了,帮我找找上次带回来的隐息珠。"

"那个我收进匣子里了,就在床下。"苏沐橙没有问为何要它,在她看来既然叶秋要了必然是有他的道理。

门外传来敲门声:"叶师兄,庄主找你。"

"知道了,等会儿就过去。"叶秋回道。

苏沐橙立马说:"我跟你一起去。"

叶秋揉了揉她的头发安抚道:"别闹,天不早了回去睡吧。"说完便推开门走了。

这些年嘉世山庄在江湖上风头尽出,也让某些另有居心的人盯上了嘉世,而陶轩既想在武林独占鳌头又想染指朝廷之事,未免也太贪了些。

陶庄主开门见山:"听说你在查魔教的事?"

叶秋点头,陶轩笑:"斗神可真是行侠仗义,陶某佩服。今日叫你来也是为了此事,听闻近日百花谷有魔教作恶,劳烦斗神走一趟查明清楚。"

叶秋一口应下:"好。"

"那就不打扰斗神休息了,请回吧。"

叶秋转身离开,顿了下步子又开口说:"陶轩,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别太贪心。"

陶轩面上最后一丝笑意也消散了,仿佛连装也懒得装下去了。他寒着脸道:"左右不让你去办,少管闲事。"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陶轩和叶秋在朝廷这事上从未向彼此妥协过,起初还常常为了此事争论不休,渐渐的连话也不愿多说。叶秋他请不动,有的是人为他卖命。什么不许插手朝政之事,一群榆木脑袋,根本不晓得跟朝廷交好就等同于得益无尽。

叶秋回到房内,苏沐橙已经帮他把隐息珠放在桌上。叶秋拿着珠子折腾了半宿终于做出了一个勉强能看的剑穗,他把剑穗胡乱包起来塞进怀里,同苏沐橙道了别便离开了。蓝溪阁与百花谷相去不远,叶秋在入百花谷前绕了个弯先去了蓝溪阁。

黄少天接住抛过来的东西问:"这是什么?"

"隐息珠。"叶秋说。

"我当然知道是隐息珠,我说的是这歪歪扭扭的结是什么,怎么长得这么丑?该不是你自己做的吧?"

第一次亲手给人做剑穗还被嫌弃的斗神气定神闲道:"剑穗,反正是捡的不要就还我。"

"哼,信你?"黄少天左右看了半天,觉得这剑穗若挂在冰雨上,只怕与人比武时还没出招气势便输了一大截。只好亲力亲为把隐息珠拆下来同自己的玉佩系在一起当个挂饰。

黄少天指尖划过珠子,发觉似乎珠面似乎有些细微的纹路,他凑近一瞧才看见珠子上是刻有字的——"叶"。

"你送给我东西怎么还刻上你的姓?"

"那是之前刚拿回来时沐橙刻的。"叶秋说:"这个好说,拿过来。"

黄少天不疑有他乖乖把隐息珠给他,叶秋动作很快不到一刻,就刻好还给他。黄少天接过一看珠子上是刻上了"黄"字不假,然而……

黄少天指着刻在一起的叶黄二字怒道:"叶秋你个大骗子!你的‘叶’字明明没抹掉还在上边!!"

——TBC

评论(6)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