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因缘劫(番外)

*古风ABO

*一些不知所云的小片段




"老叶,"黄少天闲来无事坐在树上啃果子的时候,突然一脸严肃地问他:"你弟弟是不是中庸?"


"嗯,怎么了?"


"我一直很疑惑叶秋来送信那天,若不是闻到雪松香我是断不会把他认作你的。你们虽然是双生子也不可能连这个都一样吧?更何况叶秋是中庸而你是天乾。那日我闻到的雪松香到底是怎么回事?哎,老叶我要下去了,你接好!"


"那个啊,"叶修张开手抱住跳下来的黄少天:"当时不是太想念剑圣大人了嘛,就忍不住做了些小手脚。"


黄少天瞬间紧张起来:"啥?我去,你别是在信上加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那封信我可是压枕头下压了好几天的!"


"想什么呢。"叶修笑他:"那信在捎给你之前在我怀里躺了好几天而已。"


"真的就只是这样?"


"啊,我险些忘了还有一点。"叶修装作刚刚想起来的样子说:"忍不住在‘少天亲启’上亲了一下,算不算?"



两个小师弟


"师弟,蓝溪阁那小鬼又跟叶师兄他们来山庄啦!"


正在练剑的邱非脸一黑,收了剑就往房间里钻:"就说我下山了。"


方才给邱非通风报信的弟子同情地摇了摇头:"能把他烦得连叶师兄都不见了,这小鬼也是个人才。"


另一边已经到正庭的叶修问道:"邱非不在?不是他传信让我回来的吗?"


"这……"那个弟子有些为难地看了看一旁拽着剑圣说话的卢瀚文,黄少天很识相的拉着自己师弟往湖边走去:"你们先忙,小卢啊上次你不是说想看那招剑定天下吗?走,那边人少我耍给你看。"


眼见两个人走远了,那名弟子才舒了口气领着叶修往内殿走:"邱非在屋子里躲那蓝溪阁的小师弟呢哈哈,邱非对这个小师弟真是怕了,连您都不见了。"


"嗯?卢瀚文怎么了?"


"这您还是问邱师弟吧。"那弟子敲了敲门:"师弟,叶师兄一个人来啦。"


木门应声打开,邱非还是很高兴见到叶修的:"师兄!"


叶修摆摆手,抱着反正有八卦不听白不听的心态问他:"小邱啊,你跟卢瀚文怎么了?"


邱非听见卢瀚文脸就垮了:"他太烦人了,整天拉着我比试,不比还一直吵吵吵。"


……这情况有点耳熟,蓝溪阁一脉相承的交友方式吗。


对这种相处模式乐在其中的斗神显然没什么立场说话:"咳,少年心性活跃了些,你随心就好。写信让我回来是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个。"邱非跑进屋里拿出一样东西:"你的却邪。"没想到叶修只是看了一眼,淡淡说道:"留在嘉世吧,你若是喜欢拿去用也行。"


邱非不解:"为什么啊?"


"却邪是斗神,现在我只是叶修而已。斗神这名号原就有哗众取宠的意思,虚虚实实的传闻太扰人不如安心做个纯粹的习武者。"


邱非还想说些什么,忽然被人抱住了腰:"抓到你了!"


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卢瀚文:"你小子从哪冒出来的?你师兄呢?"


"我在这儿呢,小卢你长本事了啊现在都会声东击西了?"


叶修走上前从他发间取出一片叶子,笑道:"哟,你满脑袋树叶又是哪来的?"


"老叶我跟你说,这小鬼上蹿下跳了半天跟我说玉佩找不到了,说是从树上下来的时候被勾掉了非要我上去找!结果我上去扒拉了半天一回头,嘿!人早就跑没影了!我就纳闷了他都是跟谁学的,不会是被你带坏了吧……"


邱非看了看一旁已经插不上话的叶、黄二人,又瞥了一眼挂在腰上的小不点,深深觉得前景堪忧。


"卢瀚文!你别扯我腰带——"



天作之合


"这位公子,这绣球落在您手里了,您就不能不认啊。"


叶修看着手里的绣球简直无奈:"大娘,都说了我是看您这球都快砸到人头上了才拦下的,不是故意接的。"


那媒婆脸上的笑都要挂不住了:什么叫不是故意接的?那语气就差没直接说嫌弃了!


一旁的黄少天看够了热闹终于来帮忙解围了:"大娘您别白费力气啦,他都是有家室的人了怎么当您家小姐的新郎官啊?"


媒婆一看出声的青年眉清目秀,约摸也是个好人选:"这位公子呢?我可看的清楚绣球是为了您拦下来的,要么您……"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还能扯到自己身上,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叶修立刻说道:"那更不成了,他的家室在这儿站着呢。"


众人一听都乐了起哄道:"哎呦,在哪儿啊?"


叶修一本正经:"这呢,手里拿绣球的就是。"


媒婆忍无可忍抢过来绣球,把两个人轰走:"您俩可真是天作之合!"


被叶修听见了还不忘扭头厚着脸皮道谢:"谢谢夸奖,我也觉得。"



大雨


陶轩是在一个客栈避雨的时候和吴雪峰遇上的,时隔多年和故人重逢,寒暄过后相顾无言。陶轩思来想去竟然只有在叶修这个人身上才有话聊:"他过得怎么样?"


吴雪峰倒了一杯茶:"没见到人影,听说和蓝溪阁那位整天游山玩水逍遥得不得了。"


"他原本就不是受拘束的性子,是我一直没看明白。"


吴雪峰摇头:"他只是有他的坚持而已。"


陶轩看着门外的瓢泼大雨,不知怎么回想起来多年前他和吴雪峰似乎也在这么一家小客栈一边喝茶一边躲雨,等一个少年来。



因缘


"古怪的梦?"


"对啊对啊,梦里的东西都好奇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


黄少天午觉刚刚睡醒,伸了伸懒腰把脑袋枕在叶修的腿上揉眼睛:"真的,梦里还有你呢。"


叶修拿手压了压对方睡翘起来的头发,接话:"梦见什么了?"


"梦里的房屋都好高,跟塔一样。有四四方方的黑盒子,会发出声音还会亮,你对着那个黑盒子不知道在捣弄什么。"


"不过,有一点倒是一样的。老叶你猜猜是什么?"


叶修低下头看他:"什么。"


黄少天握住他的手腕,笑的狡黠:"你说你喜欢我。"



——完


这篇古风完结啦,谢谢大家的喜欢!给你们比心心❤


评论(11)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