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这世界不太对(上)

新开的脑洞
*双穿书

1
叶修起来的时候头还有点晕,大概是醉宿的原因,他想,虽然只喝了一杯而已。昨天世邀赛决赛结束,中国队不负众望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看了眼时间,七点十分,他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去卫生间洗漱。昨天晚上都闹得挺欢的,叶修估摸着还都在床上瘫着呢,但今天上午十点有一场记者发布会,还是得早点去把人叫起来准备一下,没想到刚出门就迎面遇上了方锐。

方锐也看见他了,打了声招呼,问:“黄少还没起呢?”

叶修说:“应该吧,我还没去他屋里。”

方锐惊讶:“他昨天没去你屋住?”

叶秋更奇怪:“他住我那儿干什么?”

方锐认真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哦~我懂了。”

叶修:……不,我不懂。

方锐笑嘻嘻搭上叶修的肩膀,问:“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叶修说:“没有。”

“别装了,没吵架黄少怎么可能会自己一个人住?还是,你把人折腾的狠了?”

叶修觉得方锐可能是昨天把酒喝脑袋里了。他正打算建议对方倒立清醒一下,旁边的一扇门也打开了,是苏沐橙。

“哎呦,苏姐姐早上好,这有个劲爆的消息你要不要听?”方锐极其夸张地说道:“昨天晚上老叶跟黄少竟然是分屋住的!”

“这个我知道呀。”苏沐橙眨眨眼调皮地笑了一下:“是我的主意嘛。”她说完就推着叶修要进房间去,叶修急忙道:“等会儿,方锐你去叫他们起来,十点有发布会。”苏沐橙补充道:“我们在准备一个surprise,记得保密!”

被莫名其妙“委以重任”的方锐只好任劳任怨去敲其他队友的门。

叶秋和苏沐橙进屋后,就被对方追问:“准备好了没?”

“什么?”

“求婚啊!”

……???求婚??求谁??

苏沐橙着急道:“昨天晚上不是商量好了吗?发布会马上就开始了!”

“等,等一下。”叶修抓住苏沐橙话里自己唯一能回答的一点:“我昨天不是喝醉了吗?”

苏沐橙说:“不是吧,那我昨天说的计划你都不记得了?可是我记得你递给你的那杯是可乐呀……”

叶修如实回答:“我喝的是酒,今天起来还头疼了。”

苏沐橙看起来有些懊恼,不过又不一会儿振作起来:“没事,发布会十点才开,现在还有时间准备。”

“沐橙,你认真回答。”叶修问:“我,要向谁求婚?”

“黄少天啊!”

长久地沉默后,叶修艰难地开口:“你是说我要在记者发布会上公开向黄少天求婚?”

2
黄少天摸了摸床头,拿过手机迷迷糊糊看了眼时间——还早还早,他把手机放下打算再睡半个小时。

半分钟后,黄少天猛的起身把手机屏幕按亮:锁屏上搂着老叶笑的跟二傻子一样的家伙是自己?!不对,这张照片我怎么完全没印象???

黄少天打开相册,差点把手机摔了。相册里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他和叶修的合照,牵手的,拥抱的,甚至还有几张看上去像抓拍的接吻照片。黄少天连忙又登上自己的各种账号,确定了这真的是他的手机。

黄少天花了半个钟头把手机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后表示:我是谁我在哪?这里边秀恩爱的家伙是谁?

“黄少天你醒了没?”门口传来敲门声。

“张佳乐?一大早的你来干什么?”黄少天脑袋里都是他跟叶修的照片,觉得现在自己十分需要独处消化。

“商量人生大事啊。”张佳乐勾着他的脖子往屋里走:“昨天你一人睡的?”

黄少天拍掉他的手:“废话,不然还跟你睡啊。”

“诶,你别乱毁我清白啊!让老叶听见了影响多不好。”

黄少天:我靠靠靠原来这件事是公认的吗???

“对了,是这样,”张佳乐收回发散的思维:“昨天我跟大孙讨论了一下,反正老叶和他都在B市,不如回去领完证后,我们婚礼一起办?”

黄少天一口水喷了出来:婚礼???

张佳乐还在自顾自地说:“话说起来,你俩都多少年了,老叶还没向你求婚呢?”

“什么鬼?张佳乐,你是不是昨天第一次摸着奖杯激动傻了?需要我送你去医院吗?”

“嘿,我好心好意问你,有你这样倒打一耙损人的吗?”

正巧门外又响起来敲门声,两个人便暂停了谈话。黄少天打开门一看,这次来的是方锐。

“还以为你没起来呢。”方锐往屋里走:“哟,张佳乐也在啊,你们聊什么呢?”

张佳乐回答:“人生大事。”

方锐眼尖,一坐下就夸张地捂住自己的眼睛:“真是世风日下啊。”

张佳乐:“?”

方锐指了指他的脖子:“啧啧,好歹拿衣服遮一下。”黄少天顺着方锐的手指看过去,只见张佳乐脖子侧有一点红,很明显不是蚊虫咬的。黄少天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张佳乐恼羞成怒扑过去:“笑屁啊,你身上难道没有吗!”

“开玩笑,我身上为什么会有那东西?”

“哈,就你跟叶修整天逮着空就要亲一口的腻歪劲,没留下点东西我才不信。”

黄少天:我不是我没有。

黄少天觉得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他嗯嗯啊啊应付了几句,把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轰出房间,张佳乐走之前还提醒他:“你好好想想婚礼的事啊!”

黄少天随口答应,关上门就拿出手机发了一个求助帖——全世界都知道我和我上司在谈恋爱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怎么办!

3
“你的意思是其他事都记得,唯独不记得和黄少天谈恋爱这件事?”

“而且同性恋在国内是不被大多数人认可的。”叶修补充道。

苏沐橙脑洞大开:“那这样的话……就不是失忆而且穿越喽?”

哪怕是叶修从不相信这些东西,此时也不得不暂时接受“穿越”。也或许是自己做的一个梦,他想。

苏沐橙又说:“不过那些之后可以再想办法,当务之急是求婚计划!”

叶修没想到还要继续:“可是我不是他对象啊。”

“但你现在是作为黄少天男朋友的叶修啊!”苏沐橙解释:“虽然你是另一个人,可是大家不知道,黄少天也不知道呀。”

“你现在要假扮他。你如果和黄少天分开,不就把原来叶修的生活打乱了吗?以后换回来怎么办?”

反正是个梦,假扮就假扮吧。叶修点头同意,毕竟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更何况还是自己的姻缘,不过跟黄少天那家伙……自己是嫌家里房顶太好了吗*?


——TBC

*情人节会送什么礼物?【绝密档案】

黄少天:这要看对方想要什么啦?要吃的还是要用的还是要纪念的?其实我觉得宠物就挺好的买只哈士奇或者约克夏,柯基也不错!

[叶修吐槽]:有你一个已经够吵了,对方是多么想不开还要再买一只狗,屋顶还要吗?

黄少天:你也很吵你知道吗?


ps:真的没有小姐姐一起约十区o吗QAQ

评论(23)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