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修缘录

*开个脑洞,我流仙魔设定

“你又去后山啊?”

黄少天扭头瞪他:“小声点!等会儿把魏老大给招来了!”

郑轩看他收拾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装进包裹里,不解道:“那条蛟又不缺吃不缺穿,你带这么多东西干嘛?”

“上次我去的时候他都能化形了,看他整天呆在深山老林里多无趣啊,给他带点儿新奇玩意儿打发时间呗。等下次人界开庙会,我打算带他去透透气。不说了,我走了。还是老样子明早寅时回来。”黄少天把包裹往背上一系,探了探头确定没人,就朝后山去了。

黄少天是半年前发现后山有一条蛟的,后山本来就荒凉,所以几十年前魏琛突然把后山划成了禁地也无人在意。黄少天半年前误打误撞进了后山发现深潭里有条受伤的黑蛟,黄少天刚靠近水潭边那蛟就被惊动了,金黄色的眼瞳带着隐形的压迫扫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差点掉头就跑。不过说来也奇怪,就在黑蛟看到他之后那股逼人的压制感就消失了,那条蛟又闭上了眼憩息。

黄少天大着胆子走过去打量着这头巨兽:“喂,你会说话吗?叫什么名字啊?”黑蛟眼都没睁开,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黄少天见他没有攻击自己的意思,索性坐下来好奇地追问:“你受伤了?在这里养伤?魏老大是为了藏你才把后山列为禁地的吧?哎,你回答我一下啊!不会说话吗?那你总应该听得懂我的话吧,点点头行不?”

黑蛟终于睁开了眼,吐出了两个字:“闭嘴。”
黄少天:“……”好歹我知道他会说话了。

不管是人还是妖修行过程总是枯燥乏味的,黄少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非犬类,又能听他说话的妖怪,恨不得天天往后山跑。一般都是他坐在潭边的石头上滔滔不绝地说着山下的事,黑蛟呆在水里听着……也不知道到底听进去了没反正黄少天说的挺开心的。

“你到底叫什么呀?你看我第一次见你就告诉你我的名字了……你不会还没有名字吧?!那也没事,我认识的字挺多的我帮你取!画本里都这么写的,书生会给替他救下来的妖怪取名字,虽然我不是书生你也不是我救的不过……”

“修。”

“啊?”

黑蛟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重复道:“我的名字,修身齐家的修。”

黄少天愣了一下,干巴巴回道:“挺,挺好,没想到你的志向还挺远大的。”

黑蛟似乎笑了一声,又闭上眼不搭理他了。

上次黄少天来的时候黑蛟已经可以化形了,大概是常年泡在水里的缘故,他的皮肤很白但身形并不薄弱,腹部有一道狰狞的伤疤,再往下……就掩在水里了。黄少天莫名地红了脸,赶忙把视线移开,心道下次来一定要记得给他找身衣服穿。

黄少天抱着新衣服兴冲冲跑到潭边,傻了眼:潭水里一片平静连水纹都没有,哪里有黑蛟的影子呢?

他朝潭中喊道:“修!你在吗?”

“老魏的徒弟怎么还是这般傻乎乎的。”叶修坐在树干上看那只小犬妖探着身子朝深潭里望了半天,终于在对方打算下水的时候出声了:“你往哪儿看呢?”

黄少天顺着声音望过去,才发现自己找的人正悠闲地躺在树上吃果子。

“你衣服哪来的?”

“自然是变出来的。”

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被耍了:“那你上次怎么光着身子!不害臊啊!”

“你讲点理,是谁非要让我化形的?”叶修从树上跳下来走到黄少天身边,把刚刚吃的果子递到他嘴边:“吃不吃?还挺甜的。”

“你都咬了一口了,我要新的。”

“没了,吃不吃?不吃就算了。”叶修说着就欲把手收回去,黄少天走了半天的路也渴了,便去拿。谁知叶修手腕一翻,躲开了他的手:“我喂你。”

“你发什么神经唔唔……”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果子堵住了嘴。

“这什么果子酸成这样?!!!我天天来陪你你不感激就算了还喂我吃这种酸掉牙的东西!还有没有良心了?!!简直恩将仇报!!”黄少天被酸得脸上的肌肉都要扭曲了,说什么也不吃了。叶修也不勉强他,三两口把剩下的果子解决完,转身迈开步子竟是往山下走去。

黄少天忙抱着包裹跟上他:“你这是要出山?伤都好了?你才刚能化形就要离开万一被人发现真身怎么办?我跟你讲你没去过外边,不知世间险恶很容易被人骗的!”

叶修只是勾起嘴角不说话,黄少天急了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前面拦住:“我是认真的!如今不管是人界仙界甚至妖界对你们蛟族都抱有恶意……”

“你们蛟族?”叶修金色的眼瞳里带着笑意:“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蛟?”

黄少天迷茫了:“啊?你……不是蛟吗?”

——TBC

开个新坑,预计多cp,以叶黄为主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