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仙缘录(二)

(一) 

*我流仙魔设定


两人正说着,听到一声幸灾乐祸的声音由远及近传过来:“呦,被雷劈焦的地方长好了?”

 

黄少天暗呼一声要遭,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回兽形窜进一旁的荒草丛里。魏琛慢悠悠地踱步走近,问:“打算走了?”

 

“怎么,舍不得我啊?”

 

“呸!赶紧走赶紧走,知道救你花了我多少灵草吗?!”魏琛一脸心疼。

 

叶修拆穿他:“你怎么不说那些东西本来就是沐橙送过来的?”

 

魏琛不理他这茬:“打算去哪?天上可不太平着呢,都说你勾结魔尊祸乱人间,也就苏妹子和你那便宜徒弟还没倒戈。”魏琛呸了一句,骂道:“以前一个个恨不得贴着龙神宫的墙睡,转眼就把关系甩的干净反过来讨伐你。”

 

“又没讨伐你,活了几千年的妖怪了遇事淡然点行不行。”叶修说:“我先去钱塘一趟,却邪被封在宫里了,得找把趁手的武器。”

 

魏琛从怀里摸出一个袋子扔给他:“苏沐橙说她现在被人盯着下不来,若是你要走就把这个给你。”他装似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草丛,说:“老叶啊——这段时间有其他人进来过后山吗?”

 

躲在草堆里的黄少天:……!

 

叶修睁着眼说瞎话:“这破山什么都没有,哪来的人?”

 

魏琛故作可惜道:“应该让我那徒弟见见你的。当年他可喜欢那个玉佩了,睡觉都不撒手。”

 

叶修浮夸地配合:“下次下次。”

 

魏琛意有所指道:“你可别欺负他。”

 

黄少天心惊胆战地听完叶、魏两人扯皮,等魏琛走远了才跳了出来,扒着叶修的袍子嚷嚷着:“我也要跟你去!你伤刚好,我很厉害的能保护你!”

 

叶修逗他:“不拦我就要跟我走?这么舍不得我啊?”

 

黄少天很想一爪子拍到对方脸上:谁舍不得你,我是舍不得几百年难遇一次溜出蓝溪阁的机会!然而还要靠叶修把自己带出去,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是啊,你带我出去好不好,我一定好好护送你去钱塘!”

 

“你就一直这个样子跟着我?”叶修问。

 

“我怕被师父和师兄弟们发现,不然你把我藏篓里或者抱在怀里?等我们从蓝溪阁出去再变回来稳妥一点。”

 

叶修提醒他:“我是龙。”

 

“我知道啊,刚刚我听见你跟魏老大说话了,你是天上的龙神。我还听见魏老大喊你老叶,所以你叫叶修对吧?你别说还挺好听的……”

 

“龙是靠飞的,不是走。”叶修打断他。

 

“那我……也要飞?”黄少天忽然意识到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我要坐着真龙飞?!!”

 

黄少天看着眼前黑色的龙有点悚:“我这么干不会被雷劈吧?”

 

叶修安慰道:“没事儿,”等他踩着龙爪爬上去了才把后边一句补上:“劈一次也死不了。”黄少天一个趔趄差点儿没摔下来。

 

“你这是第一次载人吗?不会把我甩出去吧?”黄少天紧紧抱着龙角,唯恐自己被甩下来。

 

“放心,小娃娃坐上边都没事。”叶修心道,不仅不害怕还咬了龙角一口,就没见过胆子这么大的。

 

叶修顾及着黄少天便把行程放慢了些,两人到第二日傍晚才到了钱塘。此时是四五月份,正是春意正浓之时,西湖旁每日有不少踏青游玩的人,叶修要寻的东西便在这西湖底下。

 

两个人商量好等入了夜叶修下水取东西,黄少天在岸上等他。日落西山,月上枝梢,湖上的游船却不见减少,叶修不便变回龙身,于是也租了一艘船打算划到湖中央。两人把船划到游船稀少的地方,叶修借着夜晚的暗色跳入水中,黄少天正坐在船尾百无聊赖地看着湖上五光十色的船舫,忽而觉出了另一股妖气。叶修从水中上来就看到对方脸上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黄少天拉住他问:“这湖中有妖?!”

 

“湖里没有,在某个船上。”叶修回道。

 

“什么妖?”

 

“白虎。”

 

“白虎?!他们通常不都在北边吗?怎么跑到钱塘了?”虎妖本就稀少,白虎更是千百年才会出一只的灵兽,他担忧道:“他会不会也是冲着这件宝贝来的啊?”被封在龙神宫的却邪是神器谱上前三甲,想必湖里的这件也不逊色,宝物都招人惦记这位要是也冲着武器来的就麻烦了。

 

“不会,他就是丢了什么也不会丢了他手里那把剑的。”

 

“你认识他?”

 

“有点交情,百年前由神堕妖的战神听过吗?”

 

话音刚落,一人便从旁边一艘华美的画舫上一跃而下,落到叶、黄乘坐的这条小船上。那人恭敬道:“我家将军邀两位公子到船上小坐。”


——TBC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