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与你

叶家在B市。

男孩子嘛,小时候大多都是能一个人就活能蹦乱跳耍着玩,翻箱倒柜把家里闹得头疼,更何况还是双胞胎兄弟。这上学还好,一到寒暑假就有够折腾的了。叶父觉得把两人分开好收拾,跟叶母商量了一下决定兄弟两人一个在家一个送到奶奶家,今年弟弟在家明年哥哥在家,轮流制。

奶奶家在Y市,中原地带H省中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当初叶父没少劝两老搬来B市,奶奶说一辈子住小城市习惯了到底也没搬去。现在听说孙子要过来住一段时间也挺开心,老人家谁不喜欢小孩子?

叶修十岁那年夏天轮到他去Y市,在父母例行嘱咐“”好好听话、不要惹爷爷奶奶生气”后开始了假期。

叶修还是挺喜欢来这里的,有空调有电脑。虽然是在巷子里,楼房也就两层高,但奶奶家地方挺大,院子里还有颗石榴树。

那时候叶修还没接触到荣耀,玩电脑游戏也没有玩到昏天暗地的地步。再说大夏天怎么能没有冰糕呢,叶修果断扔下电脑奔向离家最近的小卖部去。

有句话不是常说,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一扇窗。叶修咬着冰糕心情颇好的朝家走去,却不想出来时太用力把虚掩的铁门关上了,问题是这门还是自动上锁的那种。叶修琢磨着大中午的都在睡午觉,扯着嗓子喊总归是不太好,还是先吃完再说吧。

这时候不知道从哪来的树叶飘下来,数量多的一看就是人为制造的。洋洋洒洒落了叶修一身就连冰糕也没能幸免于难。叶修还没来得及找始作俑者在哪里,对方就自己先出声了,虽然叶修并没有听清对方说的是什么。等他抬头找到声源时,只看到邻居窗户边一闪而过的影子。

跑的还挺快哈?叶修纵使再生气也不能因为这去踹人家大门,只好默默在心里吐槽一番。

令叶修没想到的是,那人几分钟后出现在他面前嘴里还不停说着,听起来似乎是方言反正叶修听不懂。那孩子说了一会儿看叶修脸色挺迷茫的,一拍手恍然道:“我忘了这里不是G市!”不太流利的普通话。

“对不起啊我没看到下面有人。你是住在隔壁的吗?我不是本地人习惯说粤语了,你听不懂也是挺正常的。”

“哦,没事。”叶修觉得就冲着明明普通话不好也要说这么多话解释的精神,也不能不给人家台阶下。

“你怎么不进去?不是住在这里吗?”

“门锁了,没带钥匙。”

“噢,这样啊……那我陪你聊天吧反正也没事干,就当是为了刚才的事道歉。”小孩子说着真的就站在叶修身边跟他聊了起来,不过叶修个人觉得称为自说自话更贴切。

“你是本地人吗?我是G市的,今年头一回来这里。哦这是我外婆家,爸妈出差去了就把我送到这里住一段时间。对了!你知道这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小孩子转过身眨巴眨巴眼问道。

“不知道,我不是本地人我是B市的。”叶修十分坦诚。

“你也是爸妈太忙没时间照顾你吗?”

“……差不多吧。”

“那我们俩挺一样。我叫黄少天你呢?看你的样子比我大嘛,几岁了?”

查户口呢这是……虽说是话挺多但叶修对眼前的小朋友印象还是不错的:“我叫叶修,十岁。”

“十岁是吧,比我大三岁呢,不过哥哥什么的别想啦我不会喊的。”

吱呀一声铁门开了,叶奶奶的声音也同时传出来:“阿修?我还在想你这小鬼跑哪去了。”想来是一觉醒来找不到孙子担心了。

“看,门开了你可以进去了,我也回去啦再见!”对方动作十分麻利一溜烟跑回家了,叶修觉得这小孩挺有当运动员的潜能,嗯。

“阿修,刚刚和谁说话呢?”

“邻居家的小孩吧,他说他叫黄少天。奶奶你认识?”

像叶奶奶这样的老人家在这里生活了快一辈子。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居至少也相处了十几年了感情挺深的,自然会经常坐在一起谈谈家常事。

“原来是邻居家的外孙啊,你要是无聊可以去找人家来家里玩。”

叶修想了想对方过分热情的聊天模式,觉得还是慎重考虑一下比较好。

十岁的叶修已经初露游戏才能,电脑键盘按得噼里啪啦响。叶奶奶心下觉得小孩子整天对着电脑于身于心都不太好,还是得跟同辈人多接触接触。想到前几天看见叶修和黄少天说话,叶奶奶觉得俩人应该挺聊的来,拉着叶修就去邻居家串门去了。

“是你啊!咦,你干嘛来了?”黄少天本来在屋里,听见外婆开门也跑了出来,一眼就看到似乎很不情愿的叶修。

“少天怎么这么不懂礼貌,没看见叶奶奶吗?还不向奶奶问好!”

“小黄没见过我,不知道喊什么也很正常嘛。”叶奶奶笑吟吟的说到:“我看这附近也就小黄跟阿修年龄差不多,阿修这孩子成天对着电脑,都不知道跟其他孩子出去玩玩……”

“少天不也是,怎么说都不上心。”黄少天还疑惑怎么就扯到自己身上了,就听见外婆对自己说:“少天,你不是总是说无聊吗?你以后可以去找邻居奶奶家叶修玩啊。”

“是啊,阿修你比人家大,不能欺负小黄听到没?”

“叶姐让小孩子在院子里玩吧,你进来坐一会儿?”

“也好,阿修你们俩好好玩。”

两个老人进屋里了,剩下叶、黄两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说什么。

“你上网都干什么?”黄少天打破无言。

“还能干嘛玩游戏呗。”

“你都玩什么游戏?单机还是网页?”

“呦,你会玩?”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什么都不懂!只是网页游戏玩的少而已……”

“你喊哥哥,我就教你。怎么样?”

“男子汉大丈夫,说不喊就不喊!再说你还不一定比我厉害呢!”

“行啊,今天让你见识见识高手。”

后来黄少天和叶修感叹这误打误撞的第一次见面竟然还是跟游戏有关,对方笑着把他搂在怀里打趣,照你这么说,游戏还是我们的红娘啊。

黄少天歪头想了一会儿,一本正经道:“老叶,你别说还真是。”

那年夏天,七岁的黄少天和十岁的叶修因为游戏很快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是孩子心性的两人不比现在宅男功力深厚,除了打游戏他们还是会出去玩玩转转的。黄少天第一次来,叶修就充当了导游角色。两个人趁家里不注意就偷偷溜出来,拿着零花钱买点小吃零食,跑到附近小公园,边吃边聊不亦乐乎。

日子伴随着蝉鸣一天天掀过。八月十号,黄少天生日到了,同时也是他回去的时候。黄少天的父母一大早坐飞机赶到外婆家给宝贝儿子过生日,本来想下午就回广州,黄少天却提出晚上再回去,还不肯说为什么。儿子这么坚持又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做父母的当然顺着孩子的意愿。

只是这孩子不停往门口跑,不一会儿又失望的回来。黄妈妈不忍心看儿子这么沮丧:“少天,你在等朋友吗?如果少天想在这里多待几天,妈妈爸爸可以陪你再住几天。”

“不用了妈妈,我答应今天晚上走就不会反悔的。”

“那妈妈带你去找你的朋友?”

黄少天摇摇头:“他不在家。”

叶修该不会是忘了?叶奶奶说他骑自行车不知道去哪里了,应该是去给自己买礼物了吧?可是这都下午四点多了……

“叮铃——叮铃——”

黄少天几乎是听见铃声就跑了出去:“叶修!”

“咦,你还没走啊?”

黄少天顿时烧起股无名火,一堆话堆在喉咙里想吐个痛快可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觉得鼻子一酸,开口发出的却是呜咽声。

“哎哎!你别哭啊我开个玩笑、我真的没忘!”叶修见黄少天眼睛一红也急了,车子也不管了忙把黄少天拉到旁边,从口袋拿出个蓝色小盒子塞到他手里:“少天你别生气,我就是开个玩笑……我去给你买生日礼物了,你看。”

叶修看黄少天低着头肩膀一耸一耸的,正慌手慌脚的安慰他,却瞄见对方扬起的嘴角。

“少天,这样可不够意思啊。”

“哼,谁让你骗我的!我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懂不懂。”

“行行行,我的错。”

“喂!这么敷衍的态度我……”

“少天,生日快乐。”

一句话六个字,就让黄少天不再计较,并且记着这么多年。

而对叶修,直到他十五岁离家出走,再没见过那个话有点多,普通话不太好,但笑起来挺可爱的人。

不过不是常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哦不对,应该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当叶修化名叶秋在网游里掀起腥风血雨时,他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存在感十分强大的剑客。打打杀杀抢BOSS刷副本偶尔PK一把,一来二去两人也熟络了不少。

“一叶之秋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叫魂呢。”

“别废话有时间没我知道你肯定有时间对吧!来jjc走起!”

……

“叶秋叶秋,我也要进军联盟啦你猜我在哪个战队?这很容易猜到吧就是蓝雨哈哈哈哈怎么样叶秋你就等着被我超过吧!”

“排队去啊小朋友。”

“叶秋你妹!!速速出来受死看剑看剑看剑!”

……

这样的对话不知道进行了多少次,大多数都是黄少天先开口,叶修主动弹对方的几乎屈指可数。第一次是在官方发布了出道选手的信息后,每次都装死的叶大神破天荒的主动联系了黄少天。

“你叫黄少天?”

“是啊,真稀奇今天你竟然主动Q我!你问这个干什么我又不会填个虚假信息。”

“哦,你的名字跟我一朋友挺像。”

“说起来,我小时候有个朋友叫叶修,跟你名字也挺像的你俩不会认识吧?”

“不认识。”

“噢,可惜一直都没再见过了,不知道他玩不玩荣耀。对了,叶秋你是家里的独生子吗?”

这次,对面停了好一会儿才回复,

“不是。”

“你上厕所去了吗回的这么慢……我是独生子,上学有挺多同学一起的可是一到放假就没人陪我玩了,大城市嘛你也知道邻居之间都不怎么交往。那时候除了同学就没什么朋友,叶修是我去外婆家认识的,人不错打游戏也挺好。”

“你现在还记得对方长相么?”

“这么多年就算记得当时的样子,现在也早就不一样了。”

再次相见竟然是以这种方式是叶修没有想到的。应付完黄少天的追问,叶修决定暂时不告诉他。如果不是被迫离开嘉世,大概黄少天知道的会更晚一些。

那晚黄少天偷偷溜去网吧看他,眼神坚定的对他说一定要回来。叶修就知道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早就超出了界限。他叫来小唐帮忙照看一下前台,朝着还没有走远的身影追了出去。

“少天,我叫叶修。”

“……出道那时候你问我名字时我就怀疑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你不提我也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你这么做肯定也不是吃饱撑着,虚假信息又不是闹着玩。”

对方话锋一转又说道:“不过你又骗我这个可不能一笔勾销,上次一句生日快乐就放过你了,这回可没那么容易啦!”

黄少天停下步子,眼里满是笑意:“叶神大大打算怎么办?”

叶修上前一步抱住他,在额头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以身相许剑圣大大要不要?”

END

少天小天使生日快乐>3<

还好赶上了_(:_」∠)_

如果有错别字就无视它吧【×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