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线上线下都是你【下】

*酒吧歌手叶X架子鼓手黄

黄少天早上起来盯着天花板好久,才反应过来不是宿舍。他翻身坐起来回忆:昨天好像跟老叶喝酒喝高了……那这是叶修家?不对啊,我在床上睡了老叶呢?我靠昨天不会是睡在一起了吧?黄少天不淡定了,可转念一想人家是直男连女朋友都有了,应该没什么吧。

黄少天打开门看见叶修搭着毯子在沙发上还没醒,松了一口气。说实在昨天的事他还是有印象的,怎么想怎么觉得是在对人家刷流氓啊!只能又搬出叶修是直男催眠自己。

出于某种类似“占了人家便宜”的心虚心理,黄少天给叶修留了个纸条就偷偷溜了。回到宿舍,黄少天拿着手机纠结要不要给老叶发个信息,突然想起之前觉得“叶修”这个名字耳熟,索性把手机丢在一边,打开电脑上了R大论坛搜了搜。

对床的徐景熙看见了,惊奇道:“黄少,什么时候你喜欢看这种帖子了?说起来这几天怎么不见上游戏,准备A了?”

 “A你个大头鬼!我在新区练了个号最近不怎么上夜雨声烦而已。”

“什么职业的,是不是战法?”徐景熙问:“以前你不是还说想试试战斗法师吗?”

宋晓离黄少天最近,伸头看了一眼:“怎么还是剑客啊?”

“哥乐意!剑客怎么了,剑客多帅啊看剑看剑看剑!!!”

“那你这几天不玩夜雨声烦了?要不让我玩几次?”徐景熙兴致勃勃的问。

“行,别把我装备让人给爆了啊!”

“放心吧,相信我的技术!”

“拉倒吧你,”郑轩补刀:“相信一个奶妈的技术吗?”

“我们现在上游戏来一把敢不敢?”

这边儿黄少天匆匆看了几个帖子,觉得除了叶修是R大学生之外其他的可信度都不怎么高。索性关了网页,也打算上会儿游戏。

黄少天之前被一叶之秋拒绝郁闷的好几天不想上游戏,索性在刚开的第十区又玩了个剑客新号。奈何跟一叶之秋那种大神打习惯了,到了新区基本找不到同等水平的对手。

晚上下班的时候黄少天为了避免提到自己喝醉的事跟叶修扯东扯西,听说叶修也玩荣耀拉着他要切磋切磋。

“你在第十区有账号吗?我们加个好友,我玩的剑客id流木,不过刚玩这个号才练到27级。诶,你什么职业的?多少级了?”

“君莫笑,散人,也是27级。”

“散人?老叶你厉害啊,不过散人前期优势大是没错,后期没有职业觉醒怎么办?虽然挑战任务不限等级但神之领域任务都是60级的难度啊!”

“哥是技术流,照样能虐你。”

“靠靠靠,你很嚣张啊!敢不敢来跟我pk一把?”黄少天不服。

“你确定要用这27级小剑客跟散人打?”

黄少天反应过来,自己才说过散人前期优势大就给抛到脑后了:“那就先加个好友打一局试试,实在不行下次我拿大号跟你打,开修正。对了,明天我们学院有一场晚会,”黄少天递给他两张票说:“你跟你女朋友可以去看看。”

“女朋友?”

“对啊。”黄少天笑着打趣道:“怪不得在酒吧没女生堵你,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啧啧,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都没人信!”

叶修看他了一眼,说:“沐橙是我妹妹,没女生堵不是因为我有女朋友。”他顿了一下,继续道:“是因为我跟她们说我是gay。”

“我就说……”黄少天忽的不笑了,转过头盯着他,突然回忆起在R大论坛里看到的讨论。

“叶修啊,他的同届说他会好几种乐器呢,唱歌也超级厉害。”“我还在学校的贴吧上看见过照片,挺帅的!”“那一定好多女生追他吧?”“人家好像有女朋友了……”“没有吧,我听说他是同性恋啊?”

当时他还吐槽过论坛果然不靠谱,人家跟女朋友好着呢怎么会是同?现在觉得脸有点疼。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有节目吗?”

“我,啊对,我敲架子鼓来着。”

“那明天得去给少天大大捧捧场。”

黄少天一直到宿舍脑子里还处于懵逼状态,根本不记得他怎么跟叶修道别分开的,等他脑袋瓜子重新运转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

叶修竟然说他是gay,感觉下次见面会好尴尬……不对啊!黄少天惊坐起来,那自己喝醉酒那次不会让对方误会什么吧?!我靠啊孤男寡男还都是弯的,这就很尴尬了好吗! 不对不对,人家只是说喜欢男的又不是说喜欢自己。再说我还喜欢一叶之秋呢,不过感觉我俩弯得又不太一样。说起来好久都没跟他联系了,这是不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黄少天迷迷糊糊睡了过去还梦见自己跑去找一叶之秋单挑,结果被沐雨橙风拿炮追着轰杀,搞得他不到五点就醒了一次。混混沌沌间还吐槽沐雨橙风这个号真是怪,明明是男的却玩女号。

晚上演出的时候,凭借睡到中午的回笼觉,黄少天状态还不错,也有可能是因为终于想通了,下决心要好好跟一叶之秋谈谈。

乐器合奏大家选的是当爷的“Whataya want from me”,为了跟原唱有不同的风格还专门请了一个妹子来唱。黄少天在后台检查完鼓具,坐在一旁上演脑内小剧场,冷不丁被人拍了下肩膀,吓得差点蹦起来。

“我靠?!老叶你属猫的啊心脏病都要被你吓出来了!!!”

“不去熟悉谱子,神游什么呢?”

“谱子我都敲了几百遍了,早就印到脑子里了。你怎么在这儿?”

“陪沐橙过来找个人,你该不是紧张了吧?”

“紧张你妹啊!我都在酒吧上台了多少次了,你…”黄少天朝四周看了看,拉低声音问:“你上次说你是同…是真的吗?没开玩笑?”

“嗯。”

“那你跟人表白过吗?”

“没有。”

“我还想让你给点儿建议呢。其实我喜欢的人也是男生,之前约过他被拒绝了,我觉得他可能不喜欢我,但是就这么让我憋着我又不甘心……我还要不要告白啊?”要说吧黄少天这点儿真让人佩服,适应能力特强,昨天还被叶修突然出柜的消息砸的一头蒙,今天就能把对方拉来当参谋。

“喜欢就告白,不然呢?”

“哪有那么容易!这成功了还好不成功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对象没谈成还搞得两个人平时说话也尴尬。”

“你们现在就不尴尬吗?”

黄少天一愣,后知后觉发现他跟一叶之秋确实好久都没联系过了。叶修这么一说让他约人见面的信心又坚定了不少。纠结了好久的问题终于定了下来,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没有遗憾了。想到这里黄少天心情也晴朗了很多,他拍着叶修的肩膀道:“老叶,一语点醒梦中人啊!不管这事儿成不成之后一定请你吃饭!”

叶修不动声色拨开他的手:“你除了请吃饭就没别的创意吗?要又耍酒疯,我就把你扔大街上。”

黄少天虽然没再觉得难为情也有点抓狂:“你妹啊!请你吃饭还挑三拣四的怎么那么难伺候!还有不要再提黑历史了好吗?!老叶,我们不提这件事还能做朋友!”

黄少天选的位置靠前,叶修跟苏沐橙坐下后能很清楚的看到舞台上的演员。这种晚会其实挺无聊的,会来的大多都是女生。叶修也就为了黄少天才会来看,好在他的节目不算太靠后。

叶修跟黄少天同台这么多次,这还是第一次站在台下看对方。

演奏的这首歌很有渲染力,或者说阵容很有吸引力,俊男靓女谁不喜欢?不少人都被气氛带起来了,甚至还能听到表白的喊声。苏沐橙朝叶修感慨道:“这阵势还以为哪个明星开演唱会呢。”

叶修没听见,也许是周围噪声太大,也许是台上的人太吸引他了。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周围的灯光偏暗,他看不清黄少天的动作,只是听到鼓声从那边传出来,有规律的跳动着,像谁的心跳。到歌的高潮部分,借由落下来的光柱能看清黄少天了。甚至因为角度的原因,他还能看见对方趁间隙耍帅转鼓棒。

叶修不得不承认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对黄少天所谓的“心上人”。这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大概跟自己只能止步于朋友了。

演出在人们的欢呼和掌声中结束了,苏沐橙接到陈果的短信,说是忘带钥匙了问她现在能不能回去。叶修也没什么兴趣看下去,送完苏沐橙也就回去了。刚登上QQ就收到了来自许久不见的夜雨声烦的消息。

—这星期天有空吗?
—我还是希望能见一面,有些话我想当面说出来。星期天上午十点,我在R大旁边那家咖啡屋等你。

黄少天发完消息就把QQ下了,不到十点就爬上床还定了七八个闹钟。

再说叶修这边,他并没有回消息,而是认真的回忆了黄少天表演前说的那段话,然后思考了很久黄少天和夜雨声烦是一个人的可能性。然而不管结论如何,明天是一定要去的。

星期天上午的咖啡馆一般没什么人,黄少天到的时候离十点还差十分钟,进了店环顾一周,就朝唯一坐人的桌子走过去。黄少天低着头满脑子都在循环“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以至于到了面前还没注意人长什么样儿。

“夜雨声烦?”

黄少天伸出手,一边紧张一边抬头笑:“是我,你好,我叫……”

“黄少天。”

叶修握住他伸到一半的手:“好久不见。”

黄少天没有收回手,又不敢一直盯着对方的脸看只好再低下头。说实在他大脑一片空白,觉得不说点儿什么又会很尴尬,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话已经说出来了。

“你的手真好看,跟我想的一样。”卧槽我在说什么啊啊啊啊!!!这他妹的说出来怎么那么像变态?!!

叶修看着对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脸,没忍住笑出声来,结果黄少天连耳朵都红透了。

“咳,先坐下来再说吧。”

黄少天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基本属于别人说什么他干什么,听叶修说坐下就往对面的椅子上走。还没松开手,冷不丁被叶修一拉,就坐到叶修旁边了。

叶修是想透了,既然线上线下都是一个人,又互相喜欢为什么不在一起?只是不知道黄少天怎么想的。叶修莫名的有些紧张,甚至比他第一次上台唱歌还紧张。

“老叶,你是一叶之秋?”黄少天捋了半天还是有说不通的地方:“可是你不是君莫笑吗?”

“你都有小号,我不能有吗?”

“那沐雨橙风呢?你们不是现实的朋友吗,怎么我都没见过他?”

“怎么没见过,沐橙你们俩还是一个届的。”

“我靠?沐雨橙风不是男的啊!”

叶修失笑:“谁说沐雨橙风是男生?”

黄少天无语了,是他自己先入为主觉得跟一叶之秋在一起的朋友,玩游戏玩的又挺好的肯定是男生。

叶修是一叶之秋,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可是一叶之秋拒绝过自己,叶修也没有表示过喜欢自己…黄少天瞄了一眼两个人还牵在一起的手,默默闭了嘴。

“少天大大想通了?那我们来说今天见面的正事吧。”

“还说什么啊,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也就早了一晚上。”叶修拿指尖轻轻摩擦着黄少天的手心:“要对我说的是什么?”

黄少天扭头在他耳边道:“Just keep coming around*.”


——END——

*是少天演奏的“Whataya want from me”里的一句歌词,歌词大意是“所以继续留在我的身边。”

嗯,之后也许有个小小的番外掉落><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