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心口那只喵

*梗来自微博的胸口小鹿梗

苏沐橙能看到猫,当然不是普通的猫。她能看见的猫,住在人的心口。

这可比看电视剧有趣多了,苏沐橙想。每次全明星赛她都专心致志研究她能接触到的人心口的小猫。

为了区别主人,她叫这些猫为xx喵。

云秀喵跟本人表现出来的气场不太一样,虽然看起来也很女王范,但是耳朵和尾巴上粉粉的蝴蝶结还是透露出了少女情怀。杰希喵有一双异瞳,而且喜欢懒懒散散的抱着自己尾巴睡觉。文州喵跟本人一样总喜欢写写画画。孙翔喵精力旺盛,看起来总想跟其他猫打一架。泽楷喵很容易害羞,总是躲在一旁石头后边。

不过有些人的猫显然不太适合这样称呼,比如韩文清。

当然了,苏沐橙观察最多的就是叶修。叶修喵跟杰希喵一样也不喜欢动,他喜欢趴在一旁悠闲地看其他人,有熟人打招呼就对人家甩甩尾巴,大部分时候是这样的。不过他也有看上去不那么不走心的样子,比如比赛,比如指导后辈,再比如见到黄少天的时候。

作为G市人,少天喵身边总会放着各种各样的食物,为什么他的猫看起来一直在吃东西却从来不胖,这个问题曾一度困扰着苏沐橙。后来她认为是黄少天不输于孙翔的旺盛精力,毕竟黄少天在说话的时候他心口的猫也总是兴奋地上蹦下跳,尤其是见到叶修时。

后来苏沐橙发现两个人距离近的话,猫也是可以从心口跑出来接触对方的猫。有一次张佳乐跟孙哲平勾肩搭背开玩笑的时候,她看见孙哲平的猫跑到张佳乐心口,两只猫团滚在了一起。

“苏沐橙你在看什么?”张佳乐看她一直盯着自己胸口还以为衣服没洗干净。

“没什么啊,就是觉得你们两个感情真好。”苏沐橙柔柔一笑,难道让她说我在看孙哲平的猫给你的猫耳朵边插了一朵花吗?显然不能。

久而久之她发现叶修喵的领地意识很强,不会离开自己的领地也几乎不会允许有其他猫进来,允许进入的只有她自己,叶秋,以及黄少天。

没错,又是黄少天。

少天喵跟主人一样,对叶修似乎有着莫名的热情。每次跟蓝雨打比赛,少天喵看起来都异常兴奋,两边握手时更是直接扑到叶修喵的身上,而且叶修喵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懒得理他,任由少天喵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不过也有偶尔几次,叶修喵被蹭烦了,借着体型大的优势直接把少天喵压在怀里不让他动。

不过这也是之后两个人特别熟之后的事了,刚开始少天喵虽然对叶修喵也很感兴趣,但只是盯着他看。不久就开始跟他套近乎,用小鱼干。

少天喵发现叶修喵不阻止自己进他领地后,就开始勤快地把自己屯的食物分享给对方。起初少天喵叼着食物放下来就走,后来慢慢地胆大起来,放下食物后还会绕着叶修喵走几圈。

黄少天和叶修关系很好,打完比赛经常会私下约饭,一般情况下出于习惯叶修都会带着苏沐橙一起。这就导致了苏沐橙有很多机会看少天喵和叶修喵互动,也导致了有一段时间少天喵看见她就警惕非常。

每次黄少天看见苏沐橙都对叶修说:“老叶你怎么又把苏妹子带来了?人家女孩子晚上不吃东西保持身材,你忍心让她看着我们俩吃?太残忍了!”

苏沐橙不甚在意:“没关系,你们吃你们的,我就在一边喝果汁就行。”

然后她就会看到少天喵一边炸毛一边瞪她,苏沐橙十分开心地想,这么有趣的事怎么能不来呢。

世邀赛叶修进会议厅的时候,除了一开始就知道的几个人之外,其他人的反应真是十分精彩。苏沐橙不得不吐槽黄少天,面上表现的这么嫌弃,然而少天喵在叶修进来时候就扑到人家身上了好不好。

简直没眼看。

对于感情方面女孩子总是心细一点的,国家队集训期间,楚云秀就跟苏沐橙凑在一起问叶修跟黄少天怎么回事。

“他俩……怎么回事?”楚云秀问。

苏沐橙眨眨眼:“什么怎么回事?”

“别装傻,你是不是早就看出来了?”楚云秀递给她一杯奶茶:“绝对是谈恋爱了嘛,那些粗神经的汉子看不出来,你不可能感觉不到。”

楚云秀冷眼旁观了一会儿,啧了声:“太黏糊了,都不懂低调点吗?”

苏沐橙笑而不语。真人好歹收敛了点,少天喵跟叶修喵一见面就要滚在一起,又亲又咬的才真是黏糊。

平时少天喵没事就窝在叶修喵怀里,一会儿拿鼻子蹭蹭对方的,一会儿轻轻咬住压在他身上的爪子,叶修喵通常是任由对方折腾的,不过有时也会恶作剧地咬一下对方的耳朵,等对方炸毛了再安抚回来。

苏沐橙对叶修喵和少天喵的观察止步于有一天她发现,叶修喵的尾巴缠上了少天喵的尾巴。

感觉接下来的发展不太适合做观察了呢。


——END

叶修喵&少天喵:么么喵

其他喵:MD辣眼睛:)


评论(13)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