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非典型性采访过程


荣耀。

对有些人来说,这个词几乎代表了整个青春。而对于另外一群人,有些名字和荣耀密不可分,一起构成他们的热血与信仰。

“小顾,你这稿子写的也太煽情了吧。”

这个叫小顾的女孩朝说话的人翻了个360度的白眼:“没激情的老年人。”

今年是荣耀开服十八周年,联盟搞了个活动——荣耀初代盛世,那些年我们追随的信仰。联盟发展了到现在,职业选手的个人形象和影响不可小觑,而初代大神们更是老玩家青春的追忆,新玩家心中的传奇。为了宣传游戏,联盟联系到许多退役的大神,希望能接受采访。

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荣耀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叶修。可是众所周知叶修在役时就很少出席采访活动,这次……能让这位大神同意吗?

联盟方面已经做好好跟叶修拉锯战的准备,没想到打电话过去对方听到来意后就干脆利落地答应了。联系人确定完时间地点后,到挂断电话还一脸迷茫对同事说:这就行了?小张让我掐一下我有点不真实……然后整个部门在小张响亮的一声“嗷”中,得知了叶神接受采访的好消息。

一个小时前,这位小顾大名叫顾由的妹子,被安排当这次活动采访记者,差点没激动地架着喇叭满世界欢呼。顾由从十几岁追到二十几,是正儿八经的叶修死忠粉。从嘉世追到兴欣,一场比赛没落下,为维护叶神开过几十个号跟黑粉大战过的那种。

这次采访应广大粉丝们的要求,征求到被采访者本人同意,电视台到选手家里采访。本来嘛这种采访去演播室录制太正经了,粉丝还是更愿意看大神私底下的样子。采访前一晚顾由激动地没睡着,把以前买的周边拿出来暗搓搓想明天能不能问叶神要个签名。

当她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敲开叶修家的大门,顾由一个没忍住:“叶神早!”

叶修笑了笑:“小姑娘早。”他顿了顿稍微压低声音:“能尽量小声一点吗?楼上那位还没醒。”

顾由点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一副我男神说什么我就做什么,过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楼上那位”是什么意思。

卧槽是我想的那种吗???叶神什么时候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感觉粉籍保不住了!!!

然而摄像头还在一旁拍着,顾由现在只能先收拾起乱七八糟的心思,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务。

第一次世邀赛结束后,电竞被列入奥运正式竞技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下设电竞总局,叶修已经在总局上任几年了。这次采访以回忆为主也是考虑到叶修现在的身份不方便对职业联赛发表太多看法。

前边都是一些官方化司空见惯的问题,比如“荣耀发展到现在,作为从开服就一直陪伴着这款游戏的前辈,对现在的荣耀有什么看法?”“对于明年的国家队阵容,是否已经有了人选?”

叶修的回答也走的是循规蹈矩的路线,不再是当年一开口能把记者气吐血的风格……就是怎么听起来跟上次世邀赛采访套路迷之相似?直至问到对于现在联盟风头正盛的几位选手的看法,回答才不像是直接套模板般敷衍。

“有消息透露嘉世想为队长邱非买下一叶之秋,不少人说邱非会成为新一代斗神。您怎么认为?”

“他不会。”

“您说的不会是指?”

“不会接手一叶之秋。这孩子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要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对于他来说要么是队友,要么就是对手。”

既然提到了新人,就不得不提到各大战队里当年的小鬼现在的大神了。

“邱非,乔一帆,卢瀚文这些选手当年都是少年,如今也都成了队里的顶梁柱。”顾由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叶神有关注过这些孩子私底下的互动吗?”

“有时候会听‘某些人’提起来。”

“不知道您注意过蓝雨的卢瀚文没有,他跟当年的黄少天前辈真是很像。”顾由笑起来:“邱非真应该向您来取取经。”

叶修挑了挑眉,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前阵子听说卢瀚文最近一直追着邱非要跟他PK,大家都感慨道‘简直像重新看到当年叶修和黄少天啊。’”

话题自然而然过渡到和叶修有着各种“恩怨情仇”的选手们:“叶神现在和其他前辈们有联系吗?”

“还行吧,偶尔会聊几句。”

顾由做好洗耳恭听的准备,等了半天发现对方似乎真的只是回答有没有联系这个问题,完全没有想具体说下去的念头。顾由泪流满面:叶神你真是一如既往的耿直啊。

“您能透露一下聊天内容吗?”

“跟你们平时聊天没什么区别。谁去哪旅游了,哪儿的小吃好吃,讨论房价地段,看看职业联赛。”

虽然这回答没毛病,但是跟我想要的答案不太一样啊!重点是跟谁聊啊大神!

顾由决定打直球:“当年很多选手和叶神关系都很好,像苏沐橙,黄少……”天字还没出口就被一声音量不算小的喊声打断了。

“老叶——”

……现场陷入一阵迷之沉默。

如果不是我幻听,顾由心道,那个声音似乎确实是从楼上传来的。而且这个声音,还这么喊叶修的,答案简直呼之欲出了好吗!

“抱歉,我上楼一会儿。”

叶修十分淡定地起身,甚至还端了杯水走上楼去。摄像机视角拍不到楼上,顾由悄咪咪调了下姿势,暗中观察男神和男神的……对象,大概。

叶修刚走到卧室门前,黄少天就把门打开了靠在门框上打哈欠,一看就是刚起床。

“起来了?”叶修把水递给他。

“嗯。”

叶修抬手压了下黄少天翘起来的头发:“下边采访还没结束,你再躺会儿?”

“起都起来了就不睡了。”黄少天朝外探了一下头,笑嘻嘻问他:“你一个人采访多无聊,要不要我换衣服下去给你当个特邀嘉宾?”

“行啊,我去跟人小姑娘说一声。”

“诶诶诶你还真去啊?!”黄少天拉住他,“能不能有点儿幽默细胞!”

“喊都喊了,还害哪门子羞?刚刚那声老叶故意的吧?”

“嗯哼。”黄少天似乎还没喝够,自顾自地舔了舔杯口,从牙缝里给叶修挤出了句话:“千金难买我乐意。”

叶修从他手里解救出那个杯子,说:“千金大少爷,收拾收拾中午出去吃?”

“嗯,队长应该下午就到了,我们吃过饭去机场接他。”

“心痛,有了队长就不要男朋友了。”

“老叶,麻烦你假装吃醋也走点心好不?你知道你说这句话的表情跟问我今天下不下雨一模一样吗?行了行了你赶紧下去吧,采访完我们去吃饭都快饿死了。”黄少天打算转身回房间换衣服,却被叶修拉住不让走。

“我靠老叶你不会真的想让我就这么下去吧?好歹让我整理一下发型啊我阳光帅气的形象不能就这么毁了,太丢人了!”

叶修稍稍低头在黄少天额头上亲了一下,放开他:“放心,少天大大的偶像包袱怎么能扔呢,毕竟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大人物不是?”

黄少天红着耳朵捂住额头说:“你妹你妹!不许提黑历史!”

“怎么能是黑历史呢,分明是爱的回忆啊。”

……

由于门框挡着,顾由只能看到叶修在和屋里的人说话但是看不见房间里的人,见叶修转身下楼了连忙正襟危坐假装什么自己在看稿子。然而心里弹幕简直如万马奔腾:我的妈呀这么宠绝对是对象啊!刚刚叶神是不是还低头亲了人家,绝对是吧!!!啊啊啊我叶简直苏到腿软!!!

“我们继续。”

好的叶神,没问题叶神!顾由敬业地克制住扒一扒的冲动,给自己加了一个冷静buff:“叶神从网游组建兴欣到最后夺冠给大家留下了很多难以忘怀的回忆,有许多粉丝想知道叶神对第十赛季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她说完以后看到对方明显地弯了弯嘴角,笑得有些不怀好意。

“挺多印象深刻的事,关于比赛的我就不提了网上都有。印象最深的嘛……应该是第八赛季的事了,刷埋骨之地的副本的时候。”

顾由点头:“我记得,那个副本的记录当时惊动了不少人呢,后来都说是职业选手在后边操作。”怎么听到楼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掉地上了。

“对,就是那件事。”

“这就……没了?”顾由在心里流泪:叶神我错了,您应付采访的功力不减当年啊。

叶修一本正经地点头:“具体不能说,不然就要惹来杀生之祸*了。”

由于叶修过于“精炼”的回答,采访时间不出所料地缩水了。顾由自我安慰,虽然跟自己预想的回答不太一样,不过好歹知道了叶神有对象的独家消息不算亏。采访结束整理设备的时候,顾由暗搓搓拿出准备好的周边去求一份签名。

叶修很爽快地同意了:“签什么?”

“签叶神你的名字就好!那个……采访我需要剪掉一些东西吗?”顾由有些忐忑,叶神对隐私方面好像挺注意的,说不定不想公开让人知道两个人的关系。

“这个啊你得问当事人。”叶修指了指刚从楼梯下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显然也听到了他们的谈话:“老叶你这就不厚道了!人家妹子准备了这么久的采访被你偷工减料缩水了那么多不说,你还想让人再删减点儿?还讲不讲道理了啊!妹子你听我的不用删,当然啦你想删也可以我没意见的。”

顾由连忙点头,看来黄少的功力也不输当年。虽然听得有些懵逼,但是该讨的好处还是要讨的:“黄少能给我签个名吗?”

“签名?行啊签哪里,妹子我跟你讲我的签名比老叶好看了不知道多少倍,大概差一百个流…星那么多。行了签好了,怎么样没骗你吧?”

顾由道了谢,接过来一看心情顿时有些复杂:签名是挺潇洒的,但是黄少您能解释一下签名就签名,画颗心把两个名字圈起来是哪个意思吗?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送走了采访组,黄少天转头就扑到叶修身上气急败坏地问他:“我们不是说好不许提刷副本那件事吗!”

叶修一脸无辜:“我没提你啊。”

“……算了,说出去也是我讲义气为朋友两肋插刀,大冷天冒着被围观的危险去网吧帮你刷副本啧啧啧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先别忙着感动,考虑一下中午去哪吃吧。”

……

采访视频发出来的时候,不少人的微博都炸了,连许多退役选手也纷纷转发凑热闹。

“以我十几年的黄粉做保证,那句老叶一定是黄少喊的,这口狗粮我先干为敬。”这是微博热评第一的评论,当然不乏也有朋友论,认为只是好朋友做客而已。

讨论终结于喻文州的转发。

@ 喻文州V:祝福【图片.jpg】

配图是模糊了背景的叶黄合照,两个人围着一款蓝色的围巾,十指相扣,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

——END

*“妈的,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

明天就能看到老叶和少天了【暴风雨式哭泣.jpg
他们超级甜o(*////▽////*)q

评论(7)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