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当我看视频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黄少天有时候心血来潮会去搜一下关于职业选手的视频,总会有很多粉丝会把采访或者一些活动专门整理出来。

他搜过自己,搜过蓝雨,当然也搜过叶修。在当年叶修还叫叶秋的时候,由于本人死活不露面,叶粉整理的大多都是比赛频道里的对话和少的可怜的语音和线上采访。黄少天粗略扫了一眼,点开了一个播放率看起来挺高的一个视频。

视频名字挺有意思——撩遍全联盟处处风流债的叶神。黄少天一边吃着酸奶球一边感慨能把垃圾话解读成撩人也是蛮厉害的。

视频大概是根据时间线截的,前两个赛季比例并不多,最多也就是提了一下当年气冲云水的操作者吴雪峰,黄少天对他没什么印象,似乎比魏老大还要大上几岁,那时候他还没出道呢。从第四赛季才开始有意思起来,嘉世和霸图决赛,全明星,黄金一代新人挑战赛,只可惜作为重头戏的韩文清不怎么喜欢垃圾话交流。

黄少天把自己代入了一下,觉得听到这些话没气的朝对方比中指就够好了,哪里会有弹幕说的那种乱七八糟的感觉。

放到蓝雨的部分时间明显长了不少,没办法,黄少天遇上叶修简直火星撞地球垃圾话能飙整个比赛,好几次裁判都看不下去发话干涉了。黄少天看着弹幕刷过一片"秀恩爱秀到裁判都看不下去了"不禁笑起来。其实当时还真没什么其他意思,他自己本来就是把刷垃圾话的当做集中精力的一种方法,对方回不回倒无所谓,不过能在比赛上聊起来的怕是也就自己和叶修了。

屋外传来开门的声音,是叶修回来了。黄少天按了暂停,趿拉着拖鞋跑了出去。

"买到了吗?是不是人超级多?"

叶修放下袋子,伸手抱住跑过来的黄少天:"还行吧,你躲在屋里干什么呢?"

黄少天经常喜欢偷偷摸摸制造一些"惊喜",小到跟沐橙学的自制礼花筒大到拿着不知从哪里搞来的冰雨和千机伞模型要跟他来场真人pk。叶修偶尔对苏沐橙说,跟黄少天在一起从来不用担心无聊。苏沐橙撇了他一眼,毫不犹豫地拆穿他:"你喜欢他,自然觉得陪他干什么都有意思。这要换个人你估计都看都懒得看一下。"

"看视频呢。来一起看,看完让我采访一下本尊的感受。"黄少天饶有兴致地拉着叶修进房间,点开视频:"话说回来粉丝脑补能力还真够强的,一句话能扯出一大堆爱恨情仇,就说这里吧,我都不记得我说过这些话……哎!那是我的位子!"

"不就坐了你的椅子吗,哥给你当人肉靠垫还不行?"

黄少天也不扭捏,在叶修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窝在他怀里不动了。

"少天,你是不是胖了,怎么这么重?"

"我这是标准身材!明明是你整天不锻炼身体体力不行好不好!"黄少天瞪他。

"我体力行不行你还不知道吗?"

"我靠!老叶这还是大白天呢你思想怎么这么猥琐?!"

结果等黄少天回过神想起他们坐在这里最初的目的时,视频已经放完自动跳转下一个了。

叶修看了眼标题:【那些年,叶修与黄少天不得不说的故事】点评道:"题目不错。"

"那你是没看见上一个视频,还撩遍全联盟,难道不应该是拉遍全联盟仇恨吗?"黄少天吐槽。

"撩到你就行了。嗳,原来你以前还叫过我前辈啊?不过也就这种场合会叫前辈,私底下指不定怎么叫我呢。"叶修指着视频里公共频道上的对话。

黄少天受魏老大影响,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连名带姓地喊,也就正式比赛的偶尔叫过叶秋前辈,而且自从两个人混熟后不管场上场下都老叶老叶的喊了。

"喊前辈总觉得你大了我好几岁,再说你对我哪有当前辈的自觉啊?每次Q你都装死不理我!"

"呵呵……"叶修干笑。

视频播到第六赛季嘉世对蓝雨,公共频道几乎全都是两个人互相飙垃圾话——

  -哈哈老叶别忘了我们的赌注,输了请吃饭啊!

  -那你准备好钱包吧。

  -老叶我看到你了!

  -我在你后面。

  -哪有!大骗子!

  -别急,这不是来了嘛。

  -哟,这么着急投怀送抱啊?

  -送你妹啊看剑看剑看剑!!!

"不过他们眼里看我们俩估计有够不严肃的,一点比赛的紧张氛围都没有。老叶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早就打本剑圣的主意了,你跟谁打比赛都没这么话多。"

"美得你,也不看看还有谁跟你一样话多。"

"你别狡辩,大家可都是这么认为的。"黄少天指着弹幕说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叶修其实也挺惊讶的,当时说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等回过头再去看才发现自己几乎每次都会回应黄少天,甚至有时候还是他先开口的。

黄少天思路跳的很快也没一直揪着这一点,马上又感叹起来其他:"我擦,脑补简直太可怕了。"

叶修回神看向屏幕,笑他:"也亏你在那种场合也能说出来私人恩怨单挑这种话。"

"这句话怎么了啊,重点在‘单挑’好不好?!弹幕刷‘私人♂恩怨’就算了中间那个莫名其妙的符号又是什么鬼?!"

黄少天不满:"什么叫‘黄少你怎么那么主动’啊?老叶你说第十赛季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哪次不是你先动手动脚的!"

"什么叫动手动脚,那叫友好的问候。"

"屁嘞,谁握个手会两只手都握住对方的?"

"也不知道谁握手的时候偷偷拿手指挠我掌心的。"

黄少天跟视频里的自己一起朝对方比了个中指*。

再往后就是世邀赛了。

  -上吧英雄,谁输了罚背黄少天垃圾话大全啊。

  -那黄少天输了怎么办?

  -罚他吃三天炒秋葵呗。

  -滚滚滚!!!本剑圣怎么可能输!!老叶我们什么仇什么怨还有没有队友爱了!

  -剑圣大大加油,等着你一挑三。

  -我要吐了……你们俩敢再肉麻点儿不?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方锐的表情简直不能更嫌弃了,不然下次我也叫个‘叶神大大’什么的回应一下哈哈哈哈哈!不过说真的你竟然能在大庭广众下叫出这么羞耻的称呼,是我低估了你厚脸皮的程度。"

叶修瞄了眼屏幕,笑而不语。黄少天狐疑地看了看电脑,发现弹幕突然刷起来高能预警。黄少天看着熟悉的走廊后知后觉急忙去够鼠标:"不行不行这部分跳过跳过!!!"

叶修早有准备,把对方牢牢锁在怀里:"别呀少天大大,这么有趣怎么能跳过呢。"

黄少天挣了半天,自暴自弃放弃了挣扎,把脸埋起来:"太丢人了!"

视频里记者打开门:"让我们一起去采访一下中国队夺冠后接下来的安排。"

"张佳乐你大爷的赶紧把戒指还给我!"

张佳乐朝他做鬼脸:"嘿!叶修,接着——"

"啊,小心瓶子!"苏沐橙惊呼了一声。

然而她的提醒并没有让黄少天避免被瓶子绊到,反倒是让一群人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他身上了。

叶修下意识接住扔过来的东西,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失去平衡的黄少天砸了个满怀。黄少天冲的太快,叶修又没准备,结果不出所料都摔在地上了。

可能是扑的太猛了,黄少天支起脑袋后又愣了半天,还是孙翔说了一句:"黄少天摔着了吗怎么还不起来?不对啊不是有叶修垫着吗?"

"哈哈…看来中国队队员们都很兴奋啊。"采访记者先从一系列突发情况里回过神:"让我们采访一下各个选手……"

"竟然在全国直播里摔了一跤简直丢人丢大发了!"黄少天无比怨念道:"也不知道张佳乐那个混蛋怎么看见戒指里刻的有字的,下次见到他一定要给他扎两个双马尾拍照发到微博上!"

"领队都陪你一起摔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叶修看了眼屏幕上刷过去一大片粉字的弹幕:"按头小分队什么意思?"

黄少天伸出一只手绕到叶修脖子后面,把他的头往下按到跟自己的脸贴的极近,温热的气息扑在他的脸上:"这就叫按头小分队。"

叶修从善如流地把微乎其微的距离消灭掉,吻上黄少天的唇角。

"学会了,少天大大。"

——END

*“期待你的表现!”眼瞅着蓝雨战队这都要走了,叶修还冲着那边喊了一嗓子。黄少天飞快转身,飞快朝他比了一个中指。

一遇到对方就幼稚的跟小学生一样的叶黄(。

ps:B站大家的评论和弹幕我都看了,谢谢大家喜欢w

儿童节快乐!

评论(12)

热度(4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