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因缘劫(七)

*因缘劫(六)

*古风ABO



"我偷偷绕小道去断崖下去找过,只找到了却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听到没找到人,黄少天心里说不出是侥幸还是不幸,哑着声音问:"你把却邪藏起来了?"


邱非承认:"师兄的东西,那些人凭什么拿。"


"你捡那东西作甚!"黄少天皱眉:"他们必定也会去断崖下找,没找到人也没找到却邪,十有八九要疑心叶秋没死,明里暗里定会派人打探消息。你放了苏沐橙又偷拿走却邪,嘉世查起来难保不被发现。"


当务之急是保住邱非,若是被嘉世的人知道有人看到了他们围杀叶秋,这小子的下场只有死路一条。


"你且跟着我们蓝溪阁的人先离开,现在情势不明,不要贸然行事。"


"那你呢?"


"我去打探打探苏沐橙的消息,叶秋真的……"黄少天顿了顿改口道:"若是老叶逃过一劫,如今苏沐橙处境不明,叶秋肯定会去找她的。"


黄少天从听闻叶秋坠崖,除却刚开始的慌乱,一直都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大大小小的事情,冷静得仿佛身上本来就没长七情六欲。直到他安置好邱非,独自前往断崖下时,茫然和惊怕才如迟了一步涌上心头。


都说祸害遗千年老叶勉强也沾个边,不说千年,百年要有的吧。黄少天在断崖下找了许久,除了一滩已经发黑的血迹,什么也没有。到最后他实在没力气了,自暴自弃地坐在乱石上道:"你要是死了,我就不要你了。"


"把你送的木簪和隐息珠都扔掉。"


"还有上次忘了扔掉的剑穗,丑死了。"


黄少天口头上扔了一堆东西,也把断崖底下连带附近翻了个遍,心里那一点的侥幸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空欢喜中消磨殆尽。


叶秋没找到,苏沐橙也不知去向,嘉世山庄已经开始以叶秋同党之罪明令追捕邱非,暗里追查叶秋的人手也越来越少,似乎都认定找不到尸身十有八九是进了野兽腹中。


黄少天在嘉世山庄附近逗留了半个月之久,毫无收获。而今魔教依旧猖獗,黄少天是蓝溪阁弟子中的佼佼人物,断没有为一己私事弃本派不顾的道理。只好一咬牙,纵马离去。


回蓝溪阁途中又经过了当日借住的筠柳寺,黄少天犹豫片刻,跃下马去敲门。


开门的竟又是那日的小和尚:"你是之前的那个人!"


"小师父,又见面啦。"


小和尚请他进来:"你的风寒都好了吗?"


"谢谢小师父挂心,已经全好了。"黄少天跟着他往寺里走一边打量着周围,上次情况特殊他根本没注意寺里竟然还有棵祈愿树。


"小师父,这棵树是?"


小和尚停下来,朝他指的方向望去,解释道:"这是棵灵树,据说活了几百年了。来上香的施主有时候会买个木符挂上去,求功名啦,姻缘啦,平安啦。"


黄少天问他:"那这木符灵吗?"


小和尚正经道:"方丈说了,心诚则灵。"


祈愿树祈愿池大多都是寺庙惯用骗香火钱的伎俩。黄少天面上不显露,心道这灵树约摸也是编出来的。


小和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见他不出声主动开口问:"你大哥这次没和你一起来呀?"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明白他说的是叶秋:"他,他在家养病。"


小和尚啊了一声,安慰他:"别太伤心了总会好起来的,你们感情那么好,他肯定也不愿意你这么难过。"


黄少天被他的语气逗乐了:"你怎么就知道我难过得不行?要是我说一点都不在意呢?"


小和尚戳了戳自己的脸:"谁信啊,你笑的比哭的还难看!"


"……"这孩子倒是挺会察言观色的。


"看在你这么伤心的份上,我送你一个木符好了。"小和尚拿来两个木符,说:"给你哥哥求个安康。"


黄少天疑惑道:"那另一个呢?"


"另一个是我的呀。"小和尚一笔一划在木符上写字——祈愿斗神叶秋平安。小和尚认真写好,转身把笔递给黄少天。


"不用,你起开些。"


既然这位小师父已经替你求了平安,我便向神仙提一提另一件事,你不是要个答复吗,左右不过颗真心,你若喜欢,给你便是。


黄少天拔出腰间的冰雨,以意运剑。只见那剑周身寒光渐生,剑尖丝毫没有碰到木符,单以剑气为笔在两指宽的木符上稳稳当当刻下一行字。小和尚从未见过这样的"剑招",一时颇为惊奇,等黄少天一收剑他便跑了过去瞧刻的什么。


叶落思秋 吾心悦之


落叶?方才他使剑的时候倒是落了不少叶子,小和尚心道:可现在才初夏啊,这位施主莫不是喜欢秋天……诶,他不是给大哥求平安的吗?


上次没能住成的厢房,今日还是住下了,只不过少了一个人。黄少天和衣躺在床上,半梦半醒间闻到一股熟悉的香气,继而便听到了门口传来细细碎碎的声响。他不动声色地翻身下地,持着冰雨剑走到门口竖耳辨明来人意图。


只听得外边那人手脚似乎颇为笨拙,在门口站了半晌也不知道在干什么。那人似乎在身上翻了半天才找出来,放下东西转身就打算离开。


黄少天猛然想起这香味是什么了——雪松!他随即推门而出,门外的人毫无防备脖子上就被架上了一把闪着寒光的剑。


那人忙道:"这位小兄弟,君子动口不动手,莫要一上来就拿刀剑打招呼啊!"


这人没有武功是真的。黄少天不为所动:"你是谁派来的?为何假扮叶秋的模样?"


"我就是叶秋啊。"


黄少天不欲和他多废话,伸手摸向那人颈上去揭人皮面具,结果摸了半天竟然没找到!


"我都说了我就是叶秋啊。"


黄少天不敢相信:"老叶?"


那人扭头看了看周围,道:"额,你叫‘老叶’……是叫我吗?"




——TBC



天天:男朋友好像不太对劲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6)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