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我陪你


“老叶,我们应该是去4号口……”黄少天扭过头突然发现找不到叶修人了。

他停在人流当中,有些不知所措。这次出来叶修也习惯性没带手机,这么多人怎么找对方?

正是晚高峰时间,擦身而过的人们没有谁会关心这个突然停在人流中间的陌生人。

“别挡在路中间啊真是的。”

他道了声抱歉然后艰难的在人缝里挤来挤去走到一侧的自动售票机旁边。

黄少天看着来来往往千万张陌生的脸孔,突然涌上莫名的失落。

前几天两个人去了趟B市,叶修没让对方跟自己回去,自己跟家里出柜。没说喜欢的是谁但是叶母还是认定了是电竞圈里的人。

“小修,他也跟家里说了吗?”

“还没有,我让他先不要告诉家里。”

叶母叹了口气:“小修,妈妈知道劝你分手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管最后我接不接受,你总是要给我些时间啊。”

“对不起,妈。”

“这事……先别跟你爸说。好了,好不容易回家一次,多陪陪妈妈吧。”

直到他们离开B市,叶母也没再提起过这件事,黄少天安慰道至少你妈没说“没你这种儿子”这样杀伤力更大的话。 叶修心想这种话一看就是老头子会说的。嘴上还是认同他:“情况不算太坏。”

黄少天说万里长征前我们先去放松几天,S市离H市也不远,去感受一下中国魔都的气息!叶修没说话,轻轻在他额头亲了一下。

虽然黄少天没说,但是叶修明白对方难得想逃避一会儿。 未来谁也不知道会怎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无论何时都握紧彼此的手。

黄少天心里有些难过,少有的悲观:如果我们连这样的机会也没有呢?

他知道这样没有意义,但还是忍不住想到叶修第一次退役时候,真的以为对方就这样消失在茫茫人群里再也见不到了。

黄少天正神游的时候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

“黄少天?”

他扭过头,不由楞了一下。

另一边,叶修运气不错的遇到了一个熟人。

“叶修,你…来这边旅游?”孙翔有些诧异的盯着他:“还以为你这种人根本不会出来玩来着。”

“这事儿要看跟什么人,跟你肯定不会出来。”

“哈?谁乐意和你一起?!”

“年轻人沉稳点,多跟你们队长学学。”
叶修话锋一转:“你带手机了没?借我用一下?”

“等会儿,我给人打个电话……靠,关机?!”孙翔烦躁的抓抓头发,把手机递给叶修:“人也找不到,早知道就不出来了!”

这情况估计跟我们差不多。叶修道了声谢,眼角瞥到孙翔手里提着不少袋子,顺口问道:“跟女朋友一起出来的?”

“哼,我要有女朋友就不会跟他俩出来了。”

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起来,两个人一看来电名字都愣了,来电的正是黄少天。

孙翔也是一头雾水,黄少天给自己打电话干嘛?叶修顿了一会儿,还是接了。

“少天?”

“老叶?!怎么是你??这是孙翔的电话吧?”电话那头黄少天又把手机拿到眼前又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打错啊!

“我刚刚在地铁这边遇到他。你在哪?”

“我去!赶紧的你把孙翔叫上,周泽楷还有江波涛都在我旁边。我在楼梯左边的售票机这里。”

这都是什么事啊。

叶修和孙翔艰难的穿过人流找到了那三个人,一时间各自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没想到在叶神退役后还能再见面。”

江波涛觉得几个大男人在地铁站差点走失这种事就莫要再提了,让它随风而逝吧。

“想见哥还不简单,B市竞技总局欢迎你。”

叶修退役后因为担任国家队领队还有对荣耀十分精通的缘故,一直在竞技总局留任,这件事在圈里大家也都知道。

“黄少跟叶神关系真好啊,竟然能把叶神拉出来旅游。”江波涛开玩笑说:“苏沐橙估计都没你面子大。”

“呃…”黄少天一怔,有些心虚的瞄了一眼叶修,对方面色坦然回道:“沐橙现在巴不得我跟他在外边多呆一会儿,不要回去祸害群众耳朵。”

江波涛配合的笑了笑,识趣的和两人道了别离开了。

叶修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说我们也走吧。刚转过身就被黄少天拉住,听到他问这么多人再走散怎么办?

黄少天的声音被挡在厚厚的围巾里,听上去有些莫名的低落。叶修也感觉出对方心情不太好而且八成跟自己有关,但是他并不知道原因而且现在也不是个说清楚缘由的好地方。

“靠!我这会儿犯抽不用理我。”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说了什么。什么“再走散了”,演琼瑶也没这么酸!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叶修看着自己的小男朋友一个劲儿的把脸往围巾里埋,有些好笑的说:“都快遮住眼了,不嫌憋的慌啊?”

黄少天瞪他一眼,抬腿就要走。只觉肩膀一沉,耳边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这样不就行了,多大点事啊。”

从背影看过去只会觉得是两个要好的哥们勾肩搭背,只是叶修微微低头就能看到,黄少天藏在围巾里发红的耳尖,还有勾起的嘴角。

当不能牵手的时候,我会用另一种方法来向你表达:我一直在你身边。

回到宾馆,叶修成功把意图躲到厕所的剑圣大大堵在了沙发上。

“现在可以说,到底怎么了?”

“你就不能假装没听到吗,我偶尔犯个抽不行啊?你敢说你一年十二个月三百六十五天没个几天脑子不好使?”

叶修气定神闲:“犯抽可以,问题是这跟我有关系,我就不能不管了。”

黄少天盯着他不说话,眼睛微微发红。叶修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

良久的沉默后黄少天开口:“我真的没事,就是有点累。老叶你知道我有时候会忍不住瞎想,甚至有时候会钻牛角尖,不过没事,过不了多久就自己绕出来了。”

黄少天努力说服自己这种不安迷茫和患得患失的感觉很正常,过几天就好了。但是自从离开B市之后这种感觉并没有随之消失。

他们的父母和朋友不知道,没有祝福,甚至连在街头正大光明牵手的机会都没有。

“你后悔了?”叶修声音极轻。

“我没有!”黄少天着急了,“我只是需要时间去调整一下,没有谁能一直永远保持乐观!但是叶修我从来没有后悔!”

“我知道,我也是。”叶修伸手抱住他安慰道。

“老叶,我一直在想如果父母一定要站到我们对立面怎么办?我想了很多,但是没有一个能让我同时不伤害两方。” 生活往往没有那么多两全其美,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没关系,我陪你。”叶修说。

这句话仿佛带有莫名的魔力,把黄少天心里的不安都击散,像漂浮了许久后终于踩在土地上的安稳。

很久很久之后,他才明白过来为什么会这样。所有的安慰都不如一句“我陪你”来的安心,因为安慰是出于另一种位置发出的,而当我们站在一起,我们是相同的,不管身处何境你都一直在我身旁。



END



好像没表达出来真正想说的……其实他们也会遇到很多无可奈何的事,乐观如黄少也会偶尔低落,但是幸运的是他们互相理解,一直陪伴着彼此。

评论(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