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恋爱自觉(1)

*原著向

黄少天和叶秋第一次见面印象不算太好,主要是叶秋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戳到了少年的禁区。

他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十分敷衍说:"你好啊小朋友。"

半大的少年最讨厌被人当作小孩子看,况且黄少天还对自己的身高一直耿耿于怀,简直快要达到了谁提跟谁急的地步。黄少天在心里恨恨想斗神了不起啊,不就比自己大了几岁等我十八岁能上场了铁定帮着我们魏老大吊打嘉世,让你再小瞧"小朋友"!

魏琛推着黄少天的背把人往房间里带:"走走走,去训练室打一把。"

"呵,这才是你的目的吧。"叶秋说。

魏琛装傻:"反正来都来了,你就不想见识见识未来能把你打趴的天才少年吗?"

叶秋嘲笑他:"牛皮都让你吹破了吧?"

话虽这么说叶秋还是认认真真和黄少天打了一场,结果自然不出所料——被打趴下的那个是黄少天。魏琛在一旁看完没还说什么,叶秋倒是有点信了他之前叫嚷的捡到宝了:能意识到机会没什么,重点是这小鬼手速意识够快,能抓住瞬息而过的机会。

"叫黄少天是吧,想拿冠军吗?"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来嘉世啊,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魏琛怒道:"你滚!!当着我的面挖墙脚你还要不要脸?!"

"用完就让人滚,你还有没有良心?"叶秋也不是真的想把人拐去嘉世,也就顺口一说。

黄少天听了会儿两个人毫不着调地飙垃圾话,明智地决定出去到小卖部买个雪糕。结果等他咬着雪糕回来时,就被魏老大卖给人家当苦力了:"蓝雨也没什么好看的,少天你带老叶出去逛逛?"

"……我能拒绝吗?"

魏琛和蔼道:"不能。"

"为了不让我呆在蓝雨,徒弟都不要了,啧啧没人性啊。"叶秋站在蓝雨大门口十分同情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没好气的说:"你也没有什么立场说他好吗!你是想在大门口被热到化还是在街上被晒成咸鱼干?"

叶秋却问他:"你带账号卡了没?"

黄少天捂紧口袋:"你想干嘛?"

叶秋指了指不远处的网吧:"玩游戏啊。"

黄少天跟着他要进网吧了才突然反应过来:"哎哎哎你等等!你进去了我怎么办?!我未成年没身份证进不去啊!你不会想把我就这么扔外边不管吧?"

叶秋本来想说你回蓝雨不就行了,结果看到黄少天拉着他衣服紧张兮兮的样子,到嘴边的话就变了:"你就说是我弟,卖个萌让人家通融一下。"

黄少天抓狂:"卖你妹的萌啊!!"

"我妹是挺萌的。"叶秋抬脚往里进:"到底行不行啊,不行我也没办法了。"黄少天看了看马路上翻滚的热浪,一咬牙也跟他进去了。

在黄少天近乎十分钟的"姐姐求求你了"、"没事的我哥在旁边他会看好我的"、"我保证绝对不会跟别人说的"软磨硬泡下,黄少天如愿以偿地跟叶秋进了网吧的……情侣包间。

那个时候网吧查的还没那么严,小网吧的老板娘又是个心软的,架不住小孩可怜兮兮地央求开了个包间让叶秋把人带了进去。

黄少天以为叶秋是为了自己才要了包间,对他印象也没那么差了,有些不好意思地问:"包间挺贵的吧?"

叶秋抽出一支烟叼在嘴上:"还行,比宾馆便宜多了。"

"啊?"

"我明一早的车。今晚在包间凑合一下,挺实惠的。"

黄少天心里的感激之情瞬间烟消云散:"拒绝二手烟!"

叶秋看着怒气冲冲把烟按灭的少年一时摸不清因为什么,只好顺着他的意思给小家伙顺毛:"不抽就不抽吧,我上游戏。"

提到游戏黄少天也不犯别扭了,把账号卡往桌子上一拍,低头挑衅道:"敢不敢再跟我打一把,我这次一定赢你!"

黄少天自认为自己现在的动作十分酷炫,哪知道这幅样子在叶秋眼里一点震慑力都没有,半大孩子装大人耍帅空有动作没气势,眼角眉梢都挂着孩子气般的得意。叶秋看得想乐,说:"你们蓝雨一脉相承的吹牛皮不打草稿吗?"

"哼,你就是心虚!之前靠运气险胜现在就是不敢跟我打,怕输给我!"黄少天说。

叶秋一看黄少天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气势也不跟他扯嘴皮子,开了电脑说:"行,那你上游戏我跟你打。"

黄少天也不气虚:"打就打,怕你?"说完就麻溜开电脑打算大杀四方,给人瞧瞧厉害。

结果十分钟不到就被打脸了。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躺在竞技场上的剑客:明明在训练营的时候觉得再努力一下就能打赢,怎么突然被压制的这么厉害?

"服气了没?不服可以再来一次。"叶秋说。

黄少天虽然难以接受但心里对两个人的差距拎得极清,刚刚几乎一边倒的压制绝对不是自己失误或者对方走运。他不解地问:"你在蓝雨是根本没上心吗?"

叶秋诧异:"怎么可能,比这一场费劲多了。"

"那我们怎么打了快半个小时才结束?"

"指导赛啊。打趴你还不是分分钟的事,不然你以为老魏变着法子让我跟你打一场是为了什么。"

虽然叶秋说的是事实,黄少天依然觉得他的话十分欠揍:"什么叫打趴我是分分钟的事?!你懂不懂谦虚两个字怎么写的?懒得说场面话就算了尊老爱幼传统美德麻烦你顾及一下行不行!"

叶秋无辜道:"我哪点说错了吗?"

"靠啊!"黄少天忍无可忍了:"上游戏!我要跟你大战八百回合不战不休!!"

在不知道黄少天说了第几百次"再来"后,叶秋终于松开了鼠标:"你不回家吗?"

"?"黄少天反应慢了半拍,包间里昏暗的光线很容易让人模糊了时间的流逝。他瞄见电脑底端的时间后脸色一变,急切道:"你手机借我用一下!"

"我不用手机。"

"都什么年代了你竟然没手机?!你是从哪个年代穿越来的吧!"黄少天说完就跑出去了。叶秋想了想八点多不算太晚,黄少天一个男生大概也用不着他去送,就没追出去,点了根烟权当休息一会儿。

没想到过了几分钟对方又回来了:"不是说不让抽烟吗,你好歹顾及一下我这个未成年的健康行不行?"

叶秋没想到黄少天来了一手回马枪,只好把烟又按灭打开窗户通风:"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去前台借了个电话跟我妈说一声今晚不回去了。"

"不回去?你今晚不会要在我这儿……"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抬头看他,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叶秋突然有些后悔下午的时候没把人送回蓝雨,这小鬼不会打算跟他熬一晚上竞技场吧?

事实证明是他多虑了,一下午全神贯注泡在竞技场消耗了不少精力,饶是黄少天这般活力充沛也吃不消了,眼皮子一合一合地打架,时间刚过了十一点,脑袋就抵在桌子上会周公了。叶秋哭笑不得,把人轻轻放平躺在沙发上,又借来一条毛毯给人盖上,才带上耳机重新扎进荣耀。

——TBC

尝试一下纯走感情的><

评论(15)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