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恋爱自觉(6)

*恋爱自觉(5)

*原著向

 

"成年快乐,少天。"

叶修转过身问他:"感动不?"

 

黄少天点头,脸上略觉发烫。叶修笑得不怀好意:"那是,哥这一手可是祖传的。"

 

黄少天:???感情不是你自己的创意啊?

 

"当年我爸就是拿这点子追我妈的。"

 

他怎么都觉得这比喻不太对:"你爸还挺有浪漫细胞的…哎等会儿!要这么说你不会拿这个泡过妹子吧?"

 

"哪能啊,就你一人听过,沐橙都不知道我会钢琴。"

 

黄少天跳跃的脑回路一个没刹住:"那按这么发展你给我弹了岂不是要泡我?"

 

叶修:"……"

 

黄少天:"……"

 

叶修一本正经问:"请问我泡到了吗?"

 

黄少天咳了一声,故作老练道:"技术不过关,再练练吧。"

 

叶修笑了起来,黄少天看着他忽然发现原来他嘴角有个小小的,不太明显的酒窝。黄少天微微动了动手指,心里痒痒的,有点想戳一戳的冲动。只是还没等他把这个意外发现给正主说上一说,叶修就要关电脑去赶飞机了。黄少天和叶修互道了晚安,对方就下线了。他抱着枕头在床上打了几个滚,越发期待起出道后和嘉世的比赛。

 

夏花落尽,转眼凛冬已至。离开家,叶修就又变回嘉世队长"叶秋",送走了昔日好友,嘉世又迎来了新的队员——苏沐橙。第四赛季新人才华横溢者辈出,虽然许多都是一出道就担任战队主力,但苏沐橙所在战队是有三连冠的嘉世,而且本身还是个美人,在电竞圈这种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地方得到的关注又高一筹。关注多了压力和舆论也会随之而来,叶秋担心一个女孩子受不住,花在苏沐橙身上的精力自然更多一些。

 

低调神秘的大神和美女新人关系匪浅,娱记和粉丝们各有猜测,圈内选手也好奇两人的关系。

 

"我猜是青梅竹马,为了追随对方才进了联盟。"一人说道:"是吧,多感人!"

 

黄少天咽下一口汤,反驳:"你小说看多了吧,两个人看起来根本不像谈恋爱。我觉得堂兄妹亲戚什么的可能性比较大。"

 

"哎,黄少你不是和叶秋前辈关系比较近吗?"那人挤眉弄眼:"你去问问本尊呗?"

 

众人纷纷应和:"就是啊,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嘛!"

 

对于大家普遍认为他和叶秋关系好这件事,黄少天觉得还是要谦虚一下的:"我跟老叶见面也没那么频繁,也就平时游戏上接触得多,一周大概也就五六次吧,直接问苏沐橙的事是不是不太好?"

 

众人:这人绝对自我膨胀了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下周全明星正好能见到真人!"

 

"对对对,黄少,我们相信以你和前辈的关系这种小事一定不会在意的!"

 

"顺便打听一下苏沐橙喜欢什么,晚上等你消息哦!"

 

就连喻文州也微笑补刀:"少天,加油。"

 

黄少天:"……"我靠,不带你们这样欺负队友的!还能不能和谐有爱了?!

 

全明星周末里最有看头的就是新秀挑战赛了,尤其是今年有实力的新人颇多,能否从中脱颖而出就更为具有挑战性。黄少天的名次排第三,前两个新秀都挑战的是自己本队的前辈,不能说无聊但也确实一马平川没有什么亮点。等主持人喊到蓝雨战队黄少天的时候,场上响起清脆而坚定的声音:"我要挑战的是嘉世的叶秋前辈。"

 

挑战叶秋?场下顿时热闹起来。主持人先鼓励了一下新人,例行问话为什么要挑战叶秋,这种场合说辞也大多都比较套路化,走个过场罢了。

 

黄少天:"干翻叶秋!"

 

嚯!观众彻底沸腾起来,一时间嘘声喝彩声交杂成一片。然后,另一边的比赛台传出来听上去非常随意的回答:"呵呵。"

 

账号卡是主办方准备的,虽然也是剑客,是也肯定比不上夜雨声烦的熟悉程度,但对面那个人却不能再熟悉了,剑客拔剑而上,瞬息之间闪到战法面前,两方正式交锋!

 

手速好快!这是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剑光一道连着一道直教人眼花缭乱。有些内行的玩家看了一会儿突然发现虽然新人还是打得有些吃力,但是这个叫黄少天的似乎很熟悉叶秋的打法啊!

 

理论不同实践,看录像研究得再透彻,真正上手时候也会有操作跟不上反应的磨合期,黄少天作为一个蓝雨新秀,上来就表现出非常熟悉叶秋的打法……这就十分令人深思了,难不成真是斗神的"克星"?

 

事实证明是大家想多了。黄少天表现虽然可圈可点,到底还是年轻,还剩个血皮的时候中了陷阱直接被身后的战法连招浮空了,这个视角想找机会翻身不容易,更何况身后还是叶秋。没有悬念地,比赛场上战斗法师站到了最后。

 

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但掌声非常热烈,大家对有实力的新人还是报以鼓励的态度。黄少天从比赛席出来回到台前,主持人已经准备好安慰黄少天的说辞。

 

其实一般来说,比赛完挑战双方要回到台上,前辈说一下安慰鼓励后辈的话,后辈则表示尊敬感谢。但叶秋是例外,一是叶秋从来不在台前露面,二来这位大神上次被七位新秀挑战,除了继续努力就没吐出过其他话,主持人自然不会指望叶秋会安慰新人。

 

"谢谢两位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绝伦的一场比赛,虽然比较遗……"

 

另一个比赛席突然传出声音:"诶,比赛输了哭了没?"

 

观众台一片寂静,就连主持人也停了下来,还是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你才哭了呢!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那你加油,再努力个几十年说不定就实现了。"

 

黄少天迅速朝叶秋那个方向比了个中指,然后下场了。

 

蓝雨粉丝对自家王牌当然是给足了掌声,而临着他们的嘉世粉丝席也朝这个少年投来不少目光,脑补出了一系列恩怨情仇。

 

回到座位,队友纷纷探过头夸奖道:"黄少果然真汉子,霸气!"

 

"小弟以后就跟天哥混了!"

 

"不过黄少果然和叶神关系很好哇!"

 

"对哦,记得去问一下苏沐橙的事啊,晚上在宾馆等你好消息!"

 

"少天加油!回来请你吃早茶哈哈哈哈!"

 

刚准备顺势假装忘记这件事的黄少天怒道:"你们画风能不能不要突变!我拒绝!抗议!不去不去!"

 

大家表示拒绝无效,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黄少你不能出尔反尔临阵退缩。

 

于是叶秋在他常偷溜出来吸烟的那个安全通道又看见了蹲在一旁十分怨念的黄少天小朋友。

 

叶秋悠哉悠哉走过去问:"干嘛?比赛输了不服气啊?"

 

黄少天生无可恋:不,为了接下来一个月我不会被难吃到人神共愤的秋葵支配。

————————TBC

今天翻全明星发现之前文里有个小bug要改,全明星是从第三赛季才举办的orz和大家说一下不要被我误导了......

评论(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