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恋爱自觉(5)

*恋爱自觉(4)

*原著向

黄少天和叶秋的相处模式处于一个微妙的状态,处在朋友的地位,却又带着点不自觉的孩子心性。或许对他来说,把他从网游里挖出来的魏琛更偏向于师长,叶秋才算的上真正意义上的亦师亦友。

第三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每天在训练营和家之间两头跑,白天训练晚上在网游里骚扰叶秋,生活十分充实。

荣耀夏日活动不少奖励也丰厚,制作银武需要稀有材料再加上方世镜有意让少年们去网游里锻炼磨合,就把一项定向训练临时替换成在公会帮忙。那段时间满世界都知道蓝溪阁有个聒噪的小剑客,不论是刷副本,野图boss,还是活动都冲在最前面,而且对嘉王朝格外热情,特别是战法玩家。

"哎呦我去!黄少您悠着点行不行?"方锐赶紧一个捉云手把单枪匹马扎进敌营的黄少天捞回来:"你对战法这个职业有什么意见吗?"

黄少天斩钉截铁:"我打赌这里边肯定有叶秋的小号!你们难道不想跟活在传说里斗神实打实来一场吗?"

"那得有命冲到人家面前吧,几十个大招下来早死透了奶妈都奶不住!"

一旁的弹药专家也不知道是替谁感慨道:"压力山大啊。"

几个人在讨论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有嘉王朝的人听见了,问一旁的队友甲:"叶神来了吗?我看蓝溪阁剑客那几个人好像在找他。"

队友甲不清楚,又问队友乙:"哎,叶神来了没?听说蓝溪阁的人在找他呢!"

队友乙又传话给队友丙:"叶神小号在哪啊?蓝溪阁的家伙想围攻他呢!"

最后传到公会频道的时候已经变成:大家注意!!蓝溪阁那群不要脸的准备围杀叶神!!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斗神!!!

想靠人多欺负叶秋?!问过我们嘉世粉了吗!一时间嘉王朝的玩家激愤不已,纷纷响应号召,见到蓝溪阁的人就杀过去,还有一群问叶神小号叫什么的,打算去支援斗神。第三区嘉王朝会长看着好友列表纳闷了:叶队……根本没上线啊。

叶秋确实没上游戏,此时的他刚飞越万里高空到达B市,正在回家的地铁上。三连冠给了他一定的信心让他能面对家里,他想起老弟的留言:你抽空回家看看,妈每次打电话都问我你的事,还有咱爸虽然嘴上不说,也在慢慢了解你那个圈子。

他站在门口深呼了一口气,抬手敲门。

"谁啊?"

"我。"他顿了一下:"叶修。"

房门被打开,站在屋内的那男人冷声道:"你还知道你叫叶修,不叫叶秋?"

叶修不想跟他爸吵:"您这是要出去?"他往屋子里看了一下:"我妈和叶秋呢?"

叶父哼了一声:"你妈出去旅游了,叶秋在公司还没回来。"所以家里就老头子一个人,叶修心道不太妙啊一上来就直面终极BOSS。

他斜了一眼叶修,又问:"你东西呢?"

"什么东西?"

"装傻是吧,家里可没你用的东西。"

叶修明白过来他爸问的是行李,无所谓道:"不碍事,我住几天就回去了。"

"回去?回哪去?"叶父转过身:"这儿才是你家。"

"我是队长,还得安排嘉世下赛季训练的事,新赛季马上就……"

叶父打断他:"我也不是没看,比赛也打了,冠军也拿了,还有什么没玩够的?这么多年了家里都由着你的性子胡来,现在也该收心找个正经事踏实过日子了!"

"这怎么不是正经事了?"

"你出去问问谁把打游戏当正经工作!"叶父看着他:"怎么着啊,你能打一辈子游戏?"

叶修气性也上来了:"怎么不能?" 

"你!"叶父气的不行,正打算好好教育教育不成器的儿子结果被一通电话给打断了。叶父冷着脸接完电话,看也没看坐在沙发上的叶修就甩门出去了。

就知道老头子没那么容易改观,叶修心里那一丝侥幸也消散了,认命地叹了口气上楼打算订一张最早回H市的票。

时隔五年,家里多多少少也有了些变化,以前他和叶秋的屋子被改成了书房,靠窗的角落还放着一台钢琴。他开了电脑订好票,想了想还是登上QQ给沐橙说了一下。

沐雨橙风: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你。

一叶之秋:

–飞机容易晚点,大晚上别乱跑了。

–别操心了,赶紧睡吧。

沐雨橙风:

–路上注意安全,晚安。

一叶之秋:

–嗯。

叶修刚关掉和苏沐橙的对话,又跳出来一个对话框,叶修扫了一眼,夜雨声烦今晚不知道犯了什么神经每隔半个小时就要给他发一个窗口抖动。反正离登机时间还早,叶修慷慨地发过去一个问号。

黄少天今天在荣耀里泡了一天都没找到人,他不知道对方是真不在线还是对他隐身,只好不厌其烦地隔一会儿就骚扰一下QQ。眼看都要过零点了,结果这家伙竟然回消息了!

夜雨声烦:

–卧槽!!!

–老叶???你怎么突然上线了???今天一天你是不是都没上游戏啊QQ也不在线还以为你被霸图粉绑架了

一叶之秋:

–……想象力真丰富

夜雨声烦:

–我今天还信誓旦旦跟方锐说嘉王朝肯定有你的小号结果你真的没上游戏啊太没面子了绝对不能让他知道!哎你干什么去了怎么到现在才上线连荣耀都没玩太不科学了!

一叶之秋:

–家里有点事。你找我干什么?

黄少天放在键盘上的手停住了。"什么事?没什么事,就是马上到零点我就十八岁了感觉意义重大想讨一句生日快乐"……这种话怎么发得出去啊!

叶修难得看到黄少天不是秒回,一边稀奇一边恶趣味逗他:

–什么事赶紧说啊,我等会儿还赶飞机。

黄少天纠结了半天,只好折中发了一句:

–也没什么,我明天生日……

明天生日?叶修看了看时间还差十几分钟就零点了,他问:

–十八岁?

–生日快乐啊。

黄少天盯着那句看起来十分敷衍的生日快乐,十分不甘地回道:

–就没什么礼物吗,好歹认识了这么久!

叶修对生日向来不怎么在意,礼物什么更是没准备,又觉得不好让小朋友失望,试探道:

–不然我给你唱一首生日快乐?

夜雨声烦:

-…………………………

黄少天正想说算了口头祝福也行,对面又发来一句。

一叶之秋:

-等一下

-你电脑有摄像头吗?

黄少天一愣,连忙回他:

-有啊,你要干什么?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接到对面发来的视频聊天请求,他手忙脚乱地坐好才点了同意。

镜头晃了几下,听见对方的声音:"好了,能看见吗?"

黄少天点点头。

叶修笑:"太长时间没摸过了,凑合着听吧。"说完,他朝放钢琴的角落走去。

黄少天看着他坐下来,简单而熟悉的乐曲通过手指下的琴键传出来。

叶修说的没错,太长时间没练过虽然是再简单不过的一首生日快乐,弹下来也有几处不太顺畅。然而黄少天没有在意,或者说他的注意力都在弹琴的那个人身上了,无暇顾及其他。

黄少天心底升起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这种情绪无疑是高兴的,但中间还夹杂着一丝其他的东西,却一闪而过瞬间就淹没在兴奋的心情里,无法捕捉。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落定,电脑下方的数字也从11:59蹦到了00:00,黄少天晕乎乎地看着屏幕里的那人扭过头,祝贺道:"成年快乐,少天。"

——TBC

少天大大成年啦可以这样那样酱酱酿酿了(x

评论(1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