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_

叶黄/叶攻/叶就是A爆全联盟

【叶黄】恋爱自觉(9)

*恋爱自觉(8)

*原著向

叶秋没有动。

动作都这样明显了,他哪怕是根木槌也该明白了,但叶秋还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这种情况,只能继续装睡。黄少天虽然没偷亲上,达成了十指相扣的成就也心满意足了,于是乖乖闭上了眼。

叶秋等到身旁的呼吸声变得平稳轻匀后,不动声色抽出了自己的手,扭头看了看躺在身边的青年,黄少天侧躺着,半张脸埋在柔软的枕头下。

黄少天喜欢他。这个认知让叶秋觉得惊讶。或许是受初遇的印象影响,他一直把黄少天当成跟在人身后需要照顾的小孩,而今再回头看才发现,少年不知何时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心思。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床上就自己一个人,听声音叶秋应该在卫生间。他一把搂过对方的枕头,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才起身换衣服。叶秋洗漱完,黄少天正坐在床边低着头看手机,似乎在给什么人发消息没有注意到叶秋已经出来了。叶秋靠着门打量着黄少天,他十五岁离家,没喜欢过什么人,也不清楚喜欢是什么感觉,但至少有一点很确定,他觉得和黄少天一起还挺有意思的。

蓝雨众人昨天没等到黄少天回来,一大早发过来各种各样“问候”,黄少天在群里义正言辞地谴责了一番这群只知道八卦没有队友爱的家伙,一抬头就看到叶秋盯着他看,吓得差点没拿稳手机。

“发完了?进去洗把脸,等会儿一起去体育馆。”叶秋给他让开路。

黄少天进卫生间后听到外边有开门声。

“早上好。”

是苏沐橙,黄少天听出来人后调小了水龙头。

“谁在里边呀?”苏沐橙问。

叶秋回答:“黄少天,等会儿他跟我们一起走。”

“哦。”苏沐橙点点头,似乎并不关心黄少天为什么在这里:“今天结束后我想去XX商城,上次吃的那家抹茶冰激凌不错……”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洗着手,留意着外边两个人的对话,虽然昨天他无比自信地分析了一通苏沐橙和叶秋的关系,叶秋没有反驳但也没说同意他的说法,说不准人家就是一对儿,只是不想讨论这种隐私问题……

叶秋扣了扣门:“你是打算住里边吗?”

“苏妹子走啦?”黄少天出来问道。

“没走远呢,现在跑过去还追得上。”

“我追她干嘛?我跟她又不熟,哎,你笑什么笑!”黄少天急了:“我真没别的意思,都说了是我队友问的!我真不喜欢她!”

苏沐橙从门后探出头:“不喜欢谁?”

“……没谁,你不是走了吗?”

“我围巾忘这儿了。”苏沐橙带好围巾非常体贴道:“需要我把门带上吗?”

叶秋忍着笑说:“行了,一起走吧。”

黄少天背后议论人家不幸被正主听到,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敢说,到了体育馆就开溜了。

“你把他怎么了?”苏沐橙看着黄少天落荒而逃的背影问他,叶秋颇为无辜地摊了摊手。他其实是想找时间探探对方的态度,要是对方只希望他做个被暗恋者,他就配合着装傻,要是黄少天想得到回应,他也要时间……好好考虑怎么答复。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两个人在全明星见了匆匆一面后,再没找到机会独处,关于比赛的事越来越多,这件不大不小的事也就掩埋在其他纷扰之下。

直到夏休期某日,叶秋正抱着一桶泡面目不转睛地看着比赛录像,房门被推开撞到墙上发出咚的一声响,叶秋转头看过去,黄少天正喘着气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你不是病了吗?!”

“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一起沉默。黄少天脸色由白转红,简直恨不得自己找个地缝钻进去或者把叶秋踹进去。

叶秋说:“先进来,你脸红得我都怕你等会儿中暑晕过去。”

黄少天气道:“不是说病得快要生活不能自理了吗?你这一脸红光满面的是回光返照了吗?”

“没你红。”叶秋打开空调,给他倒了杯水:“就小感冒而已,又不严重,早好了。”

 

“那我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你们嘉世经理在网上那语气把你说得都快殉职了,底下粉丝撕得天昏地暗,你倒好躲在空调屋里落得个清净,也不回应一下,搞得我还真以为你受打击太大一病不起……”黄少天反应过来,急忙断了话头。

叶秋没有在意他突兀的中断:“这几天没上游戏也没看消息。我说上次他拍吊针干什么,原来为了卖惨啊。”

黄少天看他似乎真的不在意提起比赛的事,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又听叶秋问:“你是因为这事儿,专门跑来H市?”

黄少天死鸭子嘴硬:“你能不能不要自作多情,我是来这边旅游,顺便!顺便看看你狗带了没有。”

叶秋很上道:“哦,那现在也没什么事,我送你回宾馆,顺便再介绍介绍你住的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当个免费导游怎么样?”

黄少天干笑:“算、算了吧,我定的地方有点远……”

“是吗?你住哪个区?”

黄少天哪里知道H市有几个区叫什么名字,他连行李都没拿,只带了身份证和钱包就飞来H市了。

叶秋把人调戏够了,笑道:“行了,哥这里包吃包住还包陪打游戏,来不来?”

“来就来,陪打游戏可是你说的!不许耍赖啊!耍赖的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

“诶,记得把房间退了。”

“……好烦啊你!”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摆弄的一会儿手机,就搬了个椅子坐在叶秋旁边一起看起了录像。房间里拉着窗帘,屏幕上变换的光影映在他的脸上,营造出一种迷离的虚幻感,黄少天偏过头看对方好看的手握着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心道如果忽略鬼画符一样的字,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因为看不到外边天色,黄少天也不知道他们这样子过了多久,正犯困的时候听见门开的响动。

“叶秋!”苏沐橙推开门:“怎么开冷气了?医生都说你还没好呢!不是跟大家说劝着点队长,让他多休息休息吗?”

苏沐橙出门前特别叮嘱不让人给叶秋账号卡,就是为了让他好好休息,结果他不但在空调屋抱着电脑不放手,还拉了个队友陪他一起研究!

苏沐橙打开灯才发现坐在叶秋旁边的不是嘉世的人:“怎么是你?”

黄少天当然不能解释说我担心你们队长被决赛落败打击地一病不起,火急火燎跑来就才发现人依旧活蹦乱跳根本不需要安慰,只好但笑不语努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好在苏沐橙现在一心在叶秋身上,也没再追问。

“你今天是不是又没按时吃药!”

“就一小感冒,早好了还吃什么?是药三分毒知道不?”

苏沐橙不听他胡扯:“你病了都快半个月了都没好,就是因为不拿药当回事。”她拿起旁边的水杯塞给他:“吃药。”

“遵命遵命。”叶秋倒是爽快,仰头一把喝光了药。

苏沐橙见叶秋乖乖吃了药,心下满意了,和他们俩聊了几句就回房间去了。

“晚安,早点睡啊!”苏沐橙嘱咐道。

“晚安。”叶秋关上门,看了眼黄少天惊讶道:“屋里很热吗?你脸怎么这么红?”

“……有点吧,我去洗把脸。”黄少天拿手冰了冰发烫了脸颊心道,下次喝水前好好看一下是谁的杯子好吗!!!


——TBC

下次更另一篇><

评论(5)

热度(72)